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监会重拳排查险资联姻P2P风险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保监会重拳排查险资联姻P2P风险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中国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平台保证保险业务管理的通知》,针对互联网平台保证保险业务存在的问题,重点对互联网平台选择、信息披露、内控管理等提出要求。

  《通知》从多个方面规范互联网平台保证保险业务:一是要求保险公司严格遵守偿付能力监管要求,确保业务规模与资本实力相匹配;二是要求保险公司审慎选择合作的互联网平台,不得与存在提供增信服务、设立资金池、非法集资等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互联网平台开展合作,同时严格审核投保人资质;三是规范保险条款设计及费率厘定,明确保险条款在合作的互联网平台相关业务界面进行信息披露的要求。另外,《通知》还要求保险公司建立严格的风险管控机制,定期开展压力测试,建立相关业务经营情况季度报送制度。

  作者:叶静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2-16/292569.html report 461 信息时报讯(记者叶静)中国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平台保证保险业务管理的通知》,针对互联网平台保证保险业务存在的问题,重点对互联网平台选择、信息披露、内控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