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洲专家呼吁二十国集团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欧洲专家呼吁二十国集团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4日电(记者帅蓉)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本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欧洲专家表示,当前全球经济低迷,G20应继续发挥领导作用,在货币和汇率政策方面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促进经济长期稳定增长。

  日前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上,欧盟财长在一份草案中强调,G20成员国应采取紧急措施,确保全球经济继续稳健复苏,并在2018年取得额外两个百分点的增长。

  对此,欧洲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弗雷德里克·埃里克松说,G20有能力在财政、货币以及广义经济政策的国际合作与协调上发挥显著作用,但其作用在金融危机后迅速下降,目前急需它再次扮演重要角色。

  埃里克松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G20的首要任务是给各国政府施压,促使全球央行采取协调一致的政策,避免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货币竞争性贬值。

  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丹尼尔·格罗斯认为,G20成员可分为三个群体:一是债权方,如欧元区、中国、日本,其增长依赖外需,货币政策较难起到刺激作用;二是债务方,如美国、英国,其经常账户长期赤字,经济达到充分就业,但结构性原因导致增速下降;三是大宗商品出口国,目前经济疲弱、深陷赤字。

  格罗斯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各国实行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的负利率有利于债务方,却不利于债权方,因此美英经济复苏势头较好,欧元区和日本经济不见起色。目前全球经济增长非常“平庸”,但并不算太坏。鉴于上述三个群体的利益和问题不同,G20会议最可能达成的协议是,更多实施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增长,并在必要时使用财政手段。

  他还说,债权方央行,尤其是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必须停止使用可能适得其反的宽松货币政策,而应该让经济自行恢复,即使这个过程比较漫长。

  作者:帅蓉 (来源:新华社)
money.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14/c_1118033683.htm report 982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4日电(记者帅蓉)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本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欧洲专家表示,当前全球经济低迷,G20应继续发挥领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