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产品收益“破8” 基础产业信托将成稀缺资源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信托产品收益“破8” 基础产业信托将成稀缺资源
  新华社上海2月12日专电 题:信托产品收益“破8” 基建信托将成稀缺资源

  新华社记者王鹤、龚雯

  信托产品收益率正在加速下滑。用益信托工作室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集合信托计划发行数量526款,募资规模1230.83亿元,平均收益率“破8”,跌至7.82%。

  几个热门类别信托中,房地产信托1月份平均收益率为8.24%,去年同期是9.76%;基础产业信托平均收益率为8.33%,去年同期为9.53%;工商企业信托平均收益率8.15%,去年同期8.87%。

  去年7月起至今年1月,集合信托的平均收益率连月下滑,分别为9.02%、8.78%、8.67%、8.44%、8.18%、8.27%、7.82%,只在去年12月出现微弱的反弹。

  “在央行连续降准降息、经济投资回报率下降、融资需求疲弱的环境下,信托收益率加速下行。”格上理财研究中心报告称,特别是随着2013年大量高收益信托产品到期,资产再配置和重定价必将带动综合收益率的进一步下行。

  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利率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将进一步下滑,两年期集合信托产品收益水平预计会降到7%-7.5%水平。

  爱建财富分析称,存量信托从去年开始掀起一股提前结束的趋势,其中,房地产信托成为清盘大潮的主力军,房地产信托收益下行也最为显著。

  去年四季度火热的基础产业信托,也因地方平台的融资渠道多元化,面临严峻的资金价格战,银行手握低息的贷款、更充裕的资金,带动基础产业信托收益率下行。不过,从投资人的角度看,激烈的竞争将导致基础产业信托的发行量骤减,未来将成为稀缺资源。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分析称,作为信托投资的两大重头领域,房地产信托因个别项目风险暴露,以及未来楼市走势的不确定性,让投资者愈发谨慎对待;基础产业信托则受到热捧,收益率水平普遍高于其他类型的信托,且未出现过违约案例,长期积累的信用被投资者认可。

  曾经火热的证券类信托,在股市大幅震荡下失去光彩,同时,新三板市场交投冷淡,也拉低了挂钩信托的回报。爱建财富报告指出,鉴于注册制和新三板新规落地在即,横跨资本和固定收益市场的信托将积极参与股权投资产品的设计与发行。不过,信托对资本市场的主动管理能力相对薄弱,当前大多扮演通道角色,投资人若有意购买,需调查实际管理人的过往业绩。 (来源:新华社)
money.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12/c_1118024254.htm report 1140 新华社上海2月12日专电题:信托产品收益“破8”基建信托将成稀缺资源新华社记者王鹤、龚雯信托产品收益率正在加速下滑。用益信托工作室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集合信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