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宗商品周评:金价继续上涨 油价大幅下跌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开雄 赵晓辉

  新华社北京2月6日专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本周是中国农历春节前的最后一周交易,随着中国春节长假到来,投资者担心放假期间国际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因此出现一定规模的平仓,但市场整体交投平稳。

  本周,上海期货交易所工业金属和贵金属品种整体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受到国际市场带动,上海黄金期货主力1606合约已连续四周持续上涨,累计涨幅已超过5%;与此同时,代表性工业金属沪铜也持续上涨,主力合约连续四周累计涨幅接近6%。

  从国际市场上看,市场期待的1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在2月5日公布,1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5.1万个,远不及预估的增加19.0万个,创2015年9月以来新低;但1月失业数据表现良好,美国1月份失业率为4.9%,为2008年首次低于5.0%,预期为5.0%。

  由于数据表现好坏参半,引发市场分歧,但整体上并没有改变黄金价格态势。纽约金价在本周上涨5%,报收在1174.1美元,连续三周累计上涨7.78%。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在受到5日非农数据公布的影响,出现了短时间的跳水行情,但随后再度反弹,当日仍保持微幅上涨。

  但国际油价在本周大幅下跌,纽约油价再度逼近30美元关口。纽约WTI原油本周大跌8.36%,5日报收在31美元;北海布伦特原油也有5%的跌幅,5日报收在34.08美元。

  整体上看,在当前基本面没有发生大变化的情况下,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仍处在低谷,市场对需求预期看淡,而热点都集中在金融因素上。美国数据之所以引发关注的原因是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强弱直接影响了美元走势,进而对大宗商品定价构成直接影响。而国际油价低迷仍将持续相当时间,既有地缘政治因素,也因为全球经济拖累原油需求,新能源方兴未艾构成对原油需求的重大挑战。

  目前,考虑中国投资者可能在未来一周内都不会积极参与交易,因此当前的反弹仍需等待春节之后的交易再重新确认相应的技术指标。

  从历史经验看,每逢中国春节,在中国投资者离场之后,国际大宗市场都会有一轮行情,特别是黄金,在过去5年年年如此。这种交易时段的错位,让中国投资者更是不敢轻易在春节期间保留太多的仓位。目前,国际金价在持续上涨之后正面临一个方向的选择,未来一周,国际金价值得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6/n437049586.shtml report 1245 新华社北京2月6日专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本周是中国农历春节前的最后一周交易,随着中国春节长假到来,投资者担心放假期间国际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因此出现一定规模的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