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彭博调查:分析师看多下周原油价格走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最新调查显示,分析师及交易员看多下周NYMEX原油价格走势。

  据彭博社周五(2月5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分析师及交易员看多下周NYMEX原油价格走势。

  在接受调查的39位分析师中,看涨16人(41%),看跌11人(28%),看平12人(31%).

  NYMEX原油期货2月5日当周下滑2.73美元,跌幅达8.12%,报30.8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1.85美元,报34.14美元/桶,跌幅高达5.14%。

  油价周五在震荡交投中下滑,结束两周连升,因对主要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的臆测未能抵消对日益严重的供应过剩的担忧。

  投资人关注委内瑞拉油长同沙特油长周日的会晤,委内瑞拉油长本周已经同卡塔尔和阿曼油长讨论了油市。

  Citi Futures能源期货专家Tim Evans表示,资金紧张的委内瑞拉试图召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对采取一致行动提振油价的支持,周日的会议被视为是对能否达成协议的关键。

  投资人周五也在权衡一系列矛盾的指标,美元收复过去两日的部分失地,而投资人继续担心不断恶化的供应过剩问题,上周美国库存触及纪录高位。

  Tradition Energy高级分析师Gene McGillian表示,本周稍早市场反弹没有根据。他指的是市场基本上没有受到本周稍早极度利空的库存数据影响。

  在数据显示,美国能源企业本周连续第七周减少石油钻井平台,至近六年最低后,油价一度转升。

  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原油期货陷于宽幅为1.50美元的狭窄区间内,今日收低,因对OPEC牵头的减产提振油价的希望降温,且对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重燃。

  摩根士丹利周五警告,油市在明年年中前可能不会恢复平衡。

  原油市场的波动性自今年以来一直很大,尤其是本周,市场多空消息错综复杂,例如合作减产希望重燃、美国原油库存创纪录新高、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月产量再度增加以及全球经济形势放缓迹象愈加明显等。

  投资银行Jefferies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空头回补也是市场波动加剧的重要原因,美国WTI多头头寸已经触及2013年1月8日以来最低,意味着空头仓位极高。”

  BMI Research指出,“美国原油库存的大幅增加令WTI原油的下行风险急剧上升”,如果库存水平在未来6至8周内继续提高,美国WTI原油或将崩跌,“从而导致对布伦特原油贴水加大”。

  市场消息人士指出,本周油市之所以出现过山车行情,可能有部分是因为押注油价下跌的6亿美元杠杆基金突然清盘所致。数据显示,在1月买入VelocityShares三倍做空原油交易所买卖票据(ETN)的一群不知名投资者本周初赎回离场。FactSe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约有180万份价值逾6.02亿美元的票据被赎回,这是过去一年中该ETN最大规模资金流出。

  德国商业银行警告称:“相较美国WTI原油期货而言,布伦特原油期货高涨的净多头押注可能很快会出现修正,这将导致市场大受冲击。”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6/n437049551.shtml report 1496 最新调查显示,分析师及交易员看多下周NYMEX原油价格走势。据彭博社周五(2月5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分析师及交易员看多下周NYMEX原油价格走势。在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