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成最冷门行业17人竞争一个岗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城市快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珊珊)“本来以为冬季是求职淡季,找工作会容易些,没想到一个岗位好几十人竞争。”去年大学毕业的林小姐感慨道,对此,智联招聘发布了冷门行业和职业情况,供求职者参考。

  “房地产、能源、环保、水利、电力、重工业、航空航天等行业求职竞争最激烈,每个行业的竞争指数都在50—60,也就是说50到60人竞争一个岗位。”智联招聘负责人表示,细化到行业中的每个职业的竞争更激烈。“比如审计税务、装修、市政工程等职业竞争非常激烈,经常是百余人竞争一个岗位。”

  与其扎堆儿竞争激烈的行业,求职者不妨根据自身所学专业等特长,在冷门行业中寻找工作机会。考虑到求职者需求,智联招聘发布十大冷门行业和职业,并附上竞争指数(多少人竞争一个岗位),让求职者寻找工作时更有针对性。“冷门行业一般20多人竞争一个岗位,冷门职业则几人至10多人竞争一个岗位,竞争难度降低。”智联招聘负责人说。

  从行业角度分析,保险行业的竞争指数最低。 从职业角度分析,最冷门的三大职业为保健/美容/健身、社区/家政服务和保险,求职者可考虑在相关领域寻找工作机会。

  冷门职业及竞争指数

  冷门行业及竞争指数

  1. 保险:17.1∶1

  2. 拍卖/典当:23.7∶1

  3. 保健/卫生服务:24.2∶1

  4. 礼品/玩具/藏品:25.3∶1

  5. 办公用品:25.8∶1

  6. 娱乐/体育/休闲:26.8∶1

  7. 中介服务:27∶1

  8. 教育/培训/院校:27.3∶1

  9. 基金/证券:27.9∶1

  10. 银行:29.1∶1

  1. 保健/美容/健身:7.6∶1

  2. 社区/家政服务:12.4∶1

  3. 保险:12.4∶1

  4. 医疗/护理:13.2∶1

  5. 信托/担保/拍卖:14.3∶1

  6. 销售业务:14.7∶1

  7. 咨询/顾问:15.5∶1

  8. 烹饪/料理:15.9∶1

  9. 教育/培训:16.7∶1

  10. 市场:17.2∶1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6/n437023666.shtml report 1261 本报讯(记者张珊珊)“本来以为冬季是求职淡季,找工作会容易些,没想到一个岗位好几十人竞争。”去年大学毕业的林小姐感慨道,对此,智联招聘发布了冷门行业和职业情况,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