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受油价大涨和国债供应扶助 欧债收益率上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周四上升,反映了隔夜美国国债市场的走势,这是受到了油价升穿每桶35美元,以及法国和西班牙发债提振。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个基点,至0.32%,其他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多数也上涨3-7个基点。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7个基点,报1.64%,此前该国发售35亿欧元国债。法国发售约85亿欧元国债后,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3个基点,报0.64%。

  不过今年迄今油价依然下跌逾12%。油价下跌已对通胀预估构成了压力,并促使投资者押注各大央行将需要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油价的最新一波反弹扭转本周稍早的多数跌幅,促使投资者重返股市等风险资产,而避险的德国国债收益率脱离了周一触及的九个月低点。

  法国和西班牙周四有约130亿欧元国债供应,也推动了收益率上升,因投资人要在投资组合中为新债预留空间。

  KBC策略师Piet Lammens表示,“来自油价的压力正在缓解...其他市场回归平静,所以我们预计国债价格将会下滑,收益率应会上升。”

  对下个月欧洲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应会限制抛压。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四表示,对超低通胀采取行动过晚的风险要大于行动过早,观望立场可能导致信心的长期损失。

  瑞银下调10年期德债收益率预估值,因通胀低企及近期油价大跌。瑞银现预计,10年期德债收益率今年年底报1.1%,之前预估为1.7%。瑞银还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年底预估值由2.5%下调至2%。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5/n436958600.shtml report 705 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周四上升,反映了隔夜美国国债市场的走势,这是受到了油价升穿每桶35美元,以及法国和西班牙发债提振。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个基点,至0.32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