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市场乐观情绪显著提升 弱需求淡化沪胶构筑双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期货日报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令美元再度加息的预期有所减弱,而欧日央行延续宽松政策更是鼓舞了商品市场的多头热情。随着国际宏观环境趋于改善,沪胶市场乐观情绪显著提升,以往弱需因素被淡化,推动期价展开反弹走势。昨日主力1605合约大涨2.02%,令去年11月24日以来所形成的双底形态进一步巩固。未来胶价演绎底部振荡行情概率较大。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令美元再度加息的预期有所减弱,而欧日央行延续宽松政策更是鼓舞了商品市场的多头热情。随着国际宏观环境趋于改善,沪胶市场乐观情绪显著提升,以往弱需因素被淡化,推动期价展开反弹走势。昨日主力1605合约大涨2.02%,令去年11月24日以来所形成的双底形态进一步巩固。未来胶价演绎底部振荡行情概率较大。

  政策因素发力,沪胶底部初显

  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活动扩张速度放缓至2014年以来最慢水平,同时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也不及市场预期。在偏弱经济数据增多的背景下,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正在降温的担忧情绪快速上升。受此影响,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近日向市场发出鸽派信号,导致美元短期受到重挫,大幅度缓解商品的上行压力。

  一方面美国货币政策前瞻性指引为市场带来宽松预期,另一方面欧日央行继续维持量宽措施也促使商品获得更大溢价空间。尤其是日本央行意外祭出负利率政策后,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显著上升。由于日本央行暗示还将继续加码量宽规模,预计未来货币战争的硝烟会越来越浓烈,从而间接促使原油、橡胶等商品价格的上涨。

  此外,产胶国也采取了产业扶持措施。虽说从长期角度来讲,笔者对于产胶国收储干预胶价的举措并不看好,因为会延缓天胶去产能的过程,无助于产业供需良性调整,但短期内还是有一定的利好作用。

  弱需求将限制沪胶反弹高度

  作为全球最大的天胶消费国——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无疑是近些年天胶需求疲弱、价格重心不断下移的重要因素,加之中国轮胎企业不断遭受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壁垒打击,导致内外销均陷入困境。据了解,多个国家和地区曾发起过对中国轮胎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其中美国发起的贸易战给中国轮胎企业带来的困扰尤为严重。

  据海关统计,2015年中国新的充气橡胶轮胎出口约4.45亿条,同比降低6.6%,出口美国市场同比降幅更是高达25%。除了去年终裁落地的“轮胎双反案”外,今年美国还打算对中国的非公路用轮胎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预计未来中国轮胎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会继续下滑。而中国轮胎在丢失掉海外最大消费市场后很难在其他地区获得弥补,因为新兴市场也在纷纷效仿。

  除了遭受到外部销路被堵的困扰外,内销市场的残酷性同样令中国轮胎企业窒息。缺乏核心技术优势的中国轮胎,低价同质化竞争激烈,去年产品降价幅度超过原材料降价幅度,造成许多轮胎企业效益下降40%—50%,行业亏损面在22%以上。与此同时,作为全钢胎终端消费代表的重卡需求一直低迷,去年同比萎缩在27%左右,而半钢胎终端消费代表的乘用车需求也不尽如人意。虽然批发端数据喜人,但零售端却库存高企。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15年有11个月,库存预警指数处于警戒线以上,“弱需之症”暴露无遗。

  预计春节长假以后,沪胶市场演绎底部振荡行情的概率较大。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5/n436956249.shtml report 1623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令美元再度加息的预期有所减弱,而欧日央行延续宽松政策更是鼓舞了商品市场的多头热情。随着国际宏观环境趋于改善,沪胶市场乐观情绪显著提升,以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