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巡视组:保监会违反八项规定问题时有发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全景网

  全景网2月4日讯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周四晚间公布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31家单位反馈情况。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许传智代表巡视组向保监会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许传智指出,从巡视情况看,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够,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仍存在办公用房超标,违规接受宴请、报销费用等问题;保险监管权力行使不规范,一些干部存在以权谋私,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选人用人、干部管理方面问题较多,存在突击提拔干部现象,干部监督管理不规范,有的干部未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巡视期间,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许传智代表巡视组对中国保监会党委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切实加强监管有机结合起来,把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和防范金融风险有机结合起来,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结合巡视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二是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旗帜鲜明支持纪委开展工作;各级纪检机构要深化“三转”,聚焦主业,敢于监督,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高度关注领导干部利用行政审批权搞权力寻租、利用行政处罚权搞人情执法等问题,认真核查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三是深入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坚持立行立改、正风肃纪,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从严查处,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四是认真梳理选人用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整改。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加强干部交流,严格执行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全景网)

  https://www.ccdi.gov.cn/yw/201602/t20160204_74029.html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5/n436943710.shtml report 1025 全景网2月4日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周四晚间公布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31家单位反馈情况。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许传智代表巡视组向保监会党委领导班子进行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