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鞭炮炸伤车为何保险公司仅赔70%

来源:人民网

  在保险公司上班的周勇(微博)最怕的就是春节,正当一家人欢欢喜喜团着年,一个电话,客户车出意外了,得出现场赔损。这样的赔损电话一年之中数春节最多。回家路上、出游路上的刮擦,或是放在小区里的汽车被鞭炮伤了……春节里车多人多,造成汽车意外事故增多,如何给爱车在春节里做好保险成了不少车主关心的事情。

  鞭炮也伤车

  最好找到第三方证明

  家住内江市市中区梅山公园附近的林女士正愁今年春节期间将爱车停在哪里。由于居住的是老小区,没有专门的地下车库,去年,林女士的爱车因此“受了伤”。

  “根本没想到,直到中午要出门聚餐了,下楼一看,我的白色车表面有好几处鞭炮炸伤的痕迹。我的还算好的,邻居家的车因为罩了防护罩,还差点燃起来。等发现问题的时候,哪知道是谁放的鞭炮,找不到人,最后还不是得自己摊。”林女士说,今年要提前预防鞭炮了,得找一个专门的停车场停放车辆。

  实际上,烟花爆竹炸坏了汽车,保险公司是可以理赔的,但理赔的情况有些不同。

  保险公司设定了一个30%的免赔率,也就是说,保险车辆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的,无法找到第三方的,保险公司将赔付70%。但在符合赔偿规定的范围内实行绝对免赔率。“车主一定要细心检查自己的车辆是否在保险期内,如果不在,要尽早续保,不要等到发生意外事故了,才想起保险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周勇提醒。

  异地双方事故

  第一时间拍照留证

  除了在家团年,已有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春节期间自驾出游。如果当身在异地发生了汽车事故时,保险又该怎么报呢?

  如果在异地遇到严重一点的汽车事故,比如车辆有损毁,或者伤到人之类的情况,或者当事人判断不清责任,车主一定要走正规流程,报保险公司。千万不要认为异地保险会不会太复杂而选择私了,这样可能损失更多。

  根据保险公司人员介绍,异地出险其实与本地出险一样,异地出险也要第一时间用相机或手机,尽可能全的留下事故现场的照片或影像资料作为证据。如车辆方向,道路方向,碰撞点,马路上留下的刹车印,以及道路标识,驾驶员特征等尽可能全的留资料。

  拍照取证后,要向保险公司进行报案,说明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和事故细节,以便于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对于车辆及现场情况进行了解和判断。如果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三方事故或自己无法判断责任的事故,不要轻易破坏现场,及时通知交警。

  “有些客户发生交通意外的地方只是途径地,可能会很快离开事发城市,我们都理解,但是客户需要做到的是跟我们保险公司人员取得联系后,在离开前尽量全面的拿到涉及到事故本身的资料证明。”周勇说。

  异地单方事故

  大小问题分情况处理

  对于异地单方事故来说,可以分大小事故处理。但总的前提都是事故后不要挪动车辆,保护好现场,同时给车辆承保的保险公司报案中心打电话报案。

  报案时要说清自己车辆的损失情况,询问是否需要开具交通队证明或自己拍摄现场照片,并询问保险公司下一步如何定损等问题。如果保险公司在当地有分支机构,那么后续的步骤就简单了,按照报案中心要求的去办理就行;如果保险公司在当地没有分支机构就有可能出现两种情况:轻微损伤的由车主自己照相后带回车辆所在地,保险公司再依据照片来定损。较严重损伤的承保公司就会派人去当地处理。

money.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5/n436943140.shtml report 1621 在保险公司上班的周勇(微博)最怕的就是春节,正当一家人欢欢喜喜团着年,一个电话,客户车出意外了,得出现场赔损。这样的赔损电话一年之中数春节最多。回家路上、出游路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