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频道页面推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有朝一日成了千万富翁 家族信托是你的必然选择

来源:融360
每个屌丝都有一个逆袭的梦,在奋斗路上的王大锤们都坚信,自己用不了多久就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每每想到都激动不已。

  每个屌丝都有一个逆袭的梦,在奋斗路上的王大锤们都坚信,自己用不了多久就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每每想到都激动不已。

  可你有没有想过成为千万富翁之后的打算?就只是任性的买买买吗?该如何让财富得到有效管理和传承?也许我们现在离千万富翁还差好几个零,谈这些为时过早,但提前了解一下也未尝不可。

  京东董事长兼CEO刘强东算得上是富豪了,在公众关注他和奶茶妹妹大婚时,此前其签署的一份为期10年的薪酬计划也成为外界讨论的焦点。这份计划规定刘强东每年只拿1元现金形式底薪和零元现金形式奖金。我们不得不说刘强东的精明,在财富保障机制方面的谨慎。

  如果刘强东选择家族信托来保障财富,只需要单独设立就可成行,不必像签订婚前协议似的必须公开进行。而且近来耳闻国内即将推出遗产税及赠与税的消息,他也不得不考虑庞大的家产能否避免税收政策导致家产的严重缩水、最大程度地传承给子女。万一离婚了,婚前的个人财产在婚后成为共同财产,面临瓜分,如果已经设立了家族信托,就可以免于为婚姻的破裂买单。(人家俩人好好的,为啥非得往分遗产、离婚这些不好的事上想……)

  说了半天,家族信托到底是什么?

  家族信托是富人玩的东西,是一种以家庭财富的传承、管理和保护为目的的信托,其委托人一般是个人,受益人一般是家族成员。其根本作用就是保证财富能够按照拥有者的意志进行分配。同时,在产品存续期间,还可以根据委托人的实际情况和风险偏好来调整资产配置方式和运作策略。在受益人设置及信托财产的分配上,可设置其他受益人,可中途变更,也可限制受益人权利。

  如果你是千万富翁,给你6个理由让你对家族信托爱得欲罢不能:

  1、信托行业是目前我国金融理财机构中唯一一个可以横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产业市场进行组合投资的特许金融机构。对于富翁来说,就是想投资啥就能投资啥。

  2、家族信托可以根据委托人的要求灵活设置各种条款,如设立期限、资产配置方式、突发情况时财产的处置等,可根据事先约定在信托存续期内进行调整。有钱,就可以想怎样就怎样。

  3、信托资产具有独立性,家族信托一旦设立,受益人就成为这些委托资产的合法拥有者。你破产了,还债也不能找你的受益人动用信托资产;你离婚了,你爱过的那个人也不能分你的财产。

  4、你把资产转移到信托中,由第三方进行经营管理,实现了财富所有权的转移,由于是去世前的财富转让,不会被纳入遗产税的征收范围,所以不用“上交给国家”。

  5、家族信托能够保持股权结构的稳定与传承。企业可以将股权都装入信托计划中,并对股权的实际控制人和其他控制人的权利做出明确的说明,避免股权由于婚姻受到稀释。

  6、你可以在信托条款中明确规定受益人获取收益的条件,附加对后代的约束条款,比如考上大学或找到好工作的情况下可以多分配收益。万一你的儿子是个败家子,一事无成,那你可以约定让他自由支配的钱少一点,省得你辛辛苦苦一辈子攒下的血汗钱被拿去挥霍。

  道理就是这么个道理,现在,就差你成为千万富翁了。奋斗吧,骚年!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5/n436938199.shtml report 1743 每个屌丝都有一个逆袭的梦,在奋斗路上的王大锤们都坚信,自己用不了多久就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每每想到都激动不已。可你有没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