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余额宝、理财通、微众银行大PK 谁更值得买?

来源:融360
虽说过去两年货币基金宝宝收益率接连下降,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小,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很多人仍然离不开它。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钱都拿去做固定投资,为了应对生活零用开销及紧急支付,口袋里都要装些零钱。如果把这些钱放在银行活期账户,利率只有0.3%,如果放在宝宝产品中,收益则是前者的10倍左右。

  虽说过去两年货币基金宝宝收益率接连下降,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小,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很多人仍然离不开它。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钱都拿去做固定投资,为了应对生活零用开销及紧急支付,口袋里都要装些零钱。如果把这些钱放在银行活期账户,利率只有0.3%,如果

放在宝宝产品中,收益则是前者的10倍左右。

  现在市场上货基宝宝有几十只,大家应该如何选择呢?下面我们针对余额宝、理财通、微众银行活期+这三个比较有代表意义的货币基金做一个对比,看看各自的优劣势。货币基金可以考察的因素很多,包括投资起点、收益率、流动性、投资限额、赎回限额、使用便捷度、应用场景等,我们这里选择了相对重要的收益率、流动性及应用场景这三方面来考察。

  余额宝、活期+各对接1只基金 理财通对接4只基金
余额宝与活期+分别对接一只货币基金,而理财通则对接四只基金,不过如今南方现金通E代替了过去的广发天天红货币。

  余额宝与活期+分别对接一只货币基金,而理财通则对接四只基金,不过如今南方现金通E代替了过去的广发天天红货币。

  收益PK:活期+最高 余额宝最低

我们分别比较了这三个产品一天、一个月及一年的收益率,结果可以明显看出,无论是从哪个时间节点来看,余额宝收益率都是最低的,活期+收益相对最高,不过微众银行这款货币基金成立时间较短,没有近一年收益率,理财通四只基金收益不一,其中南方现金通E最高,其它三只收益相差不多。

  我们分别比较了这三个产品一天、一个月及一年的收益率,结果可以明显看出,无论是从哪个时间节点来看,余额宝收益率都是最低的,活期+收益相对最高,不过微众银行这款货币基金成立时间较短,没有近一年收益率,理财通四只基金收益不一,其中南方现金通E最高,其它三只收益相差不多。

  灵活性PK:活期+实时到账 理财通最慢

  货币基金提现到账时间能充分说明产品的灵活性,如果资金赎回能及时到账显然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方便,如果到账时间太长则会对投资者造成一定影响。

  余额宝

  实时到账:只支持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四家银行的卡

  快速转出:2小时内可以到账,每天限5万

  普通转出:T+1日到账

  理财通

  快速取出:17:00前取出当日24:00前到账,17:00之后取出次日24:00前到账;理财通支持四家银行快速取出2小时到账,分别为招行、工行建行交行;每天限6万

  普通取出:T+1日到账,不限额度

  活期+

  实时到账,每天限10笔,每日限额300万元

  从三个产品的提现到账时间来看,微众银行的活期+显然最快,针对所有提现都可以实时到账,余额宝和理财通则分为快速转出及普通转出两种情况,快速转出余额宝支持2小时内到账,比理财通当日到账要更快,普通转出两者则没有明显差别。

  应用场景PK:余额宝功能最全面 活期+最弱

  除了收益和灵活性,很多人还看中货基宝宝在生活场景中的应用。

  虽说余额宝在众多宝宝产品中收益并无优势,但是它在行业中的霸主地位却丝毫未受到撼动。首先,支付宝用户规模庞大,对于余额宝吸粉来说功不可没。除了理财之外,余额宝还具有直接在天猫、淘宝购物,缴水电话费,转账,还信用卡等功能。

  实际上除了在天猫和淘宝购物,余额宝的功能理财通基本都具有,只不过理财通的用户量要远远小于余额宝,在生活场景中使用余额宝的用户要远远多于理财通。

  活期+除了理财之外还具备存工资的功能,比如单位5号发工资,为了让大家有效利用资金、避免资金闲置情况,你可以设置6号那天银行卡中的钱自动转到活期+中。不过除此之外,活期+并未其它应用场景。由于微众银行上线时间较短,未来功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融360点评

  从收益、流动性及应用场景这三方面来看,余额宝、理财通及活期+各有优劣,投资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要针对自身情况做选择,比如你看重收益就不要选择余额宝,你看中流动性就优先考虑活期+,如果平时不常购物、使用微信频率较高,则可以考虑理财通。

  

money.sohu.com false 融360 https://www.rong360.com/gl/2016/02/04/89496.html report 4160 虽说过去两年货币基金宝宝收益率接连下降,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小,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很多人仍然离不开它。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钱都拿去做固定投资,为了应对生活零用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