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周集合信托平均收益率小幅反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来自用益信托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发行41只集合信托,发行规模为90.82亿元,发行数量和规模环比显著下降。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临近春节,信托公司减缓产品的发行力度;另一方面,受弱经济周期影响,信托公司主动收缩相关产品发行。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68%,较前一周增加0.09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受宽松货币政策影响,市场无风险利率呈下降趋势,从长期来看,预计信托产品收益率将有所走低,但下降幅度有限。从近期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变化来看,收益下滑趋势减缓。

  发行显著降温

  据用益信托统计,上周共发行41只集合信托,环比下降26.79%;发行规模90.82亿元,较前一周的214.29亿元下降57.62%。上周共成立75只集合信托,较前一周的56只增长33.93%,但成立规模为120.68亿元,环比小幅下降2.15%。

  用益信托工作室研究员帅国让认为,从发行角度来看,上周发行数量及发行规模较前一周均显著降温,发行力度有所放缓,一方面临近春节,信托公司减缓产品的发行力度;另一方面,受弱经济周期影响,信托公司主动收缩相关产品发行。从成立角度来看,上周信托产品虽然成立数量上升,但成立规模环比小幅下降,整个成立市场略有降温,表明信托公司募集资金的能力有所放缓。即便当前经济结构调整期,但信托市场募集资金规模仍居高位,而且,信托业依旧处于转型探索期,但具备一定制度优势,信托前景值得期待。

  具体而言,在上周成立的75款集合信托产品中,基础产业领域融资规模居首,共成立20款产品,募集资金达41.47亿元,规模较前一周增长显著,占总成立规模的34.36%;其他投资领域位居次席,共成立21款产品,融资规模40.38亿元,占总规模的33.46%,规模及占比均小幅下降,表明该领域是目前信托重要投向领域;房地产领域共成立3款产品,募集资金3.80亿元,占总规模的3.15%,表明信托公司在房地产领域的布局维持一定比例;金融领域共成立19款,募集资金22.13亿元,占总规模的18.33%;工商企业领域共成立12款产品,募集资金12.91亿元,占总规模的10.70%。

  平均收益下滑趋势减缓

  用益信托的统计还显示,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78年,较前一周缩短0.19年,产品的流动性继续减弱,除开放型产品外,上周公布期限的40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共有24款,而1.5年及以下的产品16款,产品期限分布相对偏向长期。具体而言,上周固定期限产品平均期限最长4年,为华润信托发行的“鼎盛70号晟歆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资金运用方式为其他投资,投向其他领域;而期限最短6个月,为建信信托发行的“蓝创发展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向工商企业领域。

  在收益率方面,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68%,较前一周增加0.09个百分点。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1年及以下期限产品,预期收益为8.47%,环比增加0.71个百分点;1.5-2年期限产品的收益为8.40%,环比提升0.18个百分点;而1-1.5期限产品平均收益为7.88%,环比减少0.34个百分点;2年及以上期限产品收益尚未披露。帅国让认为,受宽松货币政策影响,市场无风险利率呈下降趋势,从长期来看,预计信托产品收益率将有所走低,但下降幅度有限。从近期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变化来看,产品收益下滑趋势减缓。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3/n436735057.shtml report 1667 来自用益信托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发行41只集合信托,发行规模为90.82亿元,发行数量和规模环比显著下降。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临近春节,信托公司减缓产品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