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价稳在三个月高位附近 受经济忧虑支撑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金网

  周二,金价在触及三个月高位后持稳,受助于全球成长忧虑,以及油价连续第二日急跌,促使投资者买入安全资产避险。

  周一公布的疲弱的中国制造业数据凸显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另外,油市和其他资产震荡点燃对黄金作为避险市场动荡资产的买兴。

  现货金周二早盘触及11月3日以来最高1,130.30美元,基本持平在每盎司1,128.31美元。美国4月期金收跌0.07%,报每盎司1,127.20美元。

  交易商指出,由于金价失守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129.49美元,部分多头结清头寸,打压现货金价跌至日低1,122.04美元。

  丹麦丹斯克银行的高级分析师Jens Pedersen表示,“上周部分央行,主要是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的鸽派立场使金价寻获部分短期支撑,”

  不过,美联储仍保持3月加息的可能性使金价升幅受限。

  瑞士宝盛集团的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金价很可能在未来数周跌向1,150美元,之后,将跟随股市的表现而动,”

  “很显然,目前的环境短期内对金价有支撑作用。”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 的黄金持仓量周一增至2,190万盎司,为11月3日以来最高水平,反应投资者对黄金的信心增强。

  钯金方面,瑞银财富管理研究在一份报告中称,未来数月可能有更多资金流出钯金上市交易基金,因该行业全球活动萧条引发投资者结清头寸,导致ETF的钯金持仓量降至2014年中以来最低。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的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看好四种贵金属的前景,预计2016年黄金均价将较2015年的每盎司1,103美元上涨1.1%。银和铂金价格预计将上涨5.4%,分别至14.74美元和911美元。钯金价格将攀升12.7%,至每盎司568美元。

  现货银跌0.3%,报每盎司14.28美元。现货铂金回落1.7%,报每盎司855.11美元。现货钯金急挫2.3%,报488.62美元。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3/n436733699.shtml report 1031 周二,金价在触及三个月高位后持稳,受助于全球成长忧虑,以及油价连续第二日急跌,促使投资者买入安全资产避险。周一公布的疲弱的中国制造业数据凸显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