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业最严监管函全面解除 君康人寿获全面解禁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陈婷婷

  继2014年底投资获得松绑后,君康人寿(原正德人寿)近期又可以增设分支机构了。昨日,保监会下发解除监管的通知,允许君康人寿恢复增设分支机构。自此,历经一年半,堪称收到保险史上最严监管函的君康人寿终于迎来全面解禁。

  保监会批文显示,君康人寿2015年三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92.85%,属于偿付能力充足II类。为此,保监会决定解除因该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足而被暂停增设分支机构的监管措施。

  据了解,君康人寿2014年一季度末的实际资本为-8.0844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87.08%,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保监会于2014年6月停止君康人寿开展新业务,暂停增设分支机构,暂停新增股票、无担保非金融企业(公司)债券、股权、不动产和金融产品投资。

  为了尽快实现经营正常化,君康人寿于2014年10月23日及11月21日累计完成增资15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5%,属于偿付能力充足I类。2014年12月24日,保监会官网发布一则通知,解除君康人寿部分监管措施,可恢复开展新保险业务和进行之前被禁止的股权、不动产投资,但仍被禁增设分支机构。随着上述解除令的发布,君康人寿将迎来全面解禁。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2/n436626771.shtml report 709 继2014年底投资获得松绑后,君康人寿(原正德人寿)近期又可以增设分支机构了。昨日,保监会下发解除监管的通知,允许君康人寿恢复增设分支机构。自此,历经一年半,堪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