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减产谈判有戏?沙特媒体称沙特愿合作支撑油价

来源:华尔街见闻

  继周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爆料“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国家正在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后,沙特方面有消息显示该国家愿意配合减产。

  沙特al-Arabiya电视台周日援引匿名沙特消息来源称,该国希望与其他产油国合作以支撑油价。

  消息人士还对该电台称,俄罗斯正在研究的减产提议并非沙特提出。

  消息人士所说的“减产协议”是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上周四的讲话中提到的内容,称OPEC提议减产达5%。这可能是逾10年来的首个全球性有关减轻供应过剩和支撑油价的协议。不过该消息随即遭到OPEC否认,四名OPEC代表表示,未听过俄能源部长所说的类似减产谈判计划。

  就在上周六,拉克石方面也再度释放信号,表明急切希望促成各产油国达成一致减产行动的愿望。石油部长Adel Abdul Mahdi称,“如果产油国真的打算合作减产,伊拉克将愿意和其它产油国合作。”他称伊拉克正准备接受OPEC和非OPEC成员削减原油产量决定。伊拉克去年的石油产量增幅在全球产油国中居首位。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周日的报道中“爆料”称,OPEC和非OPEC国家正在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不过他并未透露协议的具体内容。

  财政紧张的委内瑞拉此前呼吁2月召开OPEC和非OPEC产油国会议,讨论采取措施支持油价,OPEC正在考虑这一请求。

  不过诸多分析指出,OPEC和非OPEC之间能否达成一致协议的关键国家既不是伊拉克也不是委内瑞拉,而是伊朗和俄罗斯。伊朗刚刚被解除国际制裁,正摩拳擦掌准备重返国际原油市场,而俄罗斯方面则态度暧昧。

  华尔街日报记者上周五晚在Twitter上援引一位伊朗官员称,伊朗不会加入任何近期的OPEC减产行动,同时认为在各方取得一致意见之前,没有必要召开OPEC紧急会议。

  俄罗斯方面则释放出混乱信号,例如之前俄罗斯能源部长称考虑减产计划,随后俄罗斯国营石油生产商Rosneft发言人又表示,目前根本没有任何增加合作减产可能性的新发展。

  受到一系列可能出现的减产预期推动,油价在最近两周里由接近27美元/桶的十二年低位大举反弹至36美元/桶。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1/n436502865.shtml report 988 继周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爆料“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国家正在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后,沙特方面有消息显示该国家愿意配合减产。沙特al-Arabiya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