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空头逢高加仓 股指期货或继续寻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期货日报

  经过一周的整理之后,上周市场再度走低,上证综指持续下挫,先后击穿2800、2700点重要整数关口,最低探至2638点,创一年以来新低。期指三个品种全线收跌,IF、IH及IC主力合约周度跌幅分别为4.55%、3.49%及7.67%。基差方面,上周期指表现相对抗跌,贴水幅度进一步收窄,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42.3、17.6及139.3。

  量能方面,期指三个品种持仓量均有不同程度回升,总持仓增加8042手,至90200手,市场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其中IC增仓明显,持仓增加3080手,至26717手,增幅超10%;IF及IH持仓也有不同程度增加,分别增仓3821手和1141手,至45587手和17896手。

  主力持仓方面,在市场人气有所回暖的情况下,期指三个品种多空双双增仓。其中,伴随指数屡创新低,IF多头主力抄底迹象明显,但之后空头逢反弹加仓,最终当周净空单较前一周增加248手,至1498手;IH市场关注度相对较低,多空小幅增仓,净持仓翻多;IC持仓变化与IF类似,空头增仓幅度显著,净空持仓增至658手。

  具体席位方面,在指数不断探底的过程中,空头力量依旧占优,同时多头资金在缓慢蓄势,其中国泰君安、海通以及国投中谷期货席位多头均出现不同增仓迹象。以国泰君安期货席位为例,上周多头增仓200余手,同时空头减仓逾300手,净多持仓增至824手。在部分席位多头增仓的同时,空头持仓也有所增加,其中中信、华泰、广发及招商期货净空持仓居于前列。华泰期货在前一周翻空之后,上周空头大幅增仓1000多手,净空持仓增至1296手。

  总体来说,由于指数迭创新低,部分资金入市抄底,但从具体席位持仓来看,空头增仓力度较大,特别是上周五市场大幅反弹后部分空头逢高加仓,市场看空氛围仍然较为浓厚。预计期指后市仍不乐观,将延续寻底走势。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1/n436501648.shtml report 878 经过一周的整理之后,上周市场再度走低,上证综指持续下挫,先后击穿2800、2700点重要整数关口,最低探至2638点,创一年以来新低。期指三个品种全线收跌,IF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