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际油价涨声迎2月 美股多头静候欧佩克减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经历了年初的持续下滑,任何有关油市减产的风吹草动都令原油多头感到兴奋。由于市场盛传产油国或将讨论减产,国际油价在上周出现了连续4个交易日上扬的“盛况”,以显著反弹为1月份的交易收官。

  在美股市场,这提振能源股的指数,标普500指数也在上周创出数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不过,产油国最终能否达成协议仍是一个未知数,美股多头也将继续在复杂的企业财报和外部市场中静候机会。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近日再度呼吁非欧佩克产油国同其成员国一道减产。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月28日表示,欧佩克一些成员国建议2月份召开石油出口国会议,俄罗斯将参加,沙特阿拉伯建议各产油国减产5%。

  受产油国讨论减产的可能性提振,国际油价在上周连续4个交易日上扬。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及伦敦两地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上扬1.2%及2.5%。上周,两者分别大涨4.4%及近8%。但1月份的单月跌幅仍旧高达9.3%及6.8%。

  不过,减产也并非板上钉钉。有海外媒体援引伊朗石油官员的话称,如果欧佩克在短期内减产,伊朗将不会参与。由于全球油市供需失衡,国际油价自2014年中期以来已累计下滑逾6成。

  尽管如此,至少在上周,关于减产的传闻仍提振中东地区及美国能源股的走势。

  北京时间1月31日17时30分,迪拜金融市场综合指数飙升3.94%,沙特阿拉伯的Tadawul All Share 股指上扬3.51%,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扬, 为去年11月份以来最长连涨周期。埃及的EGX30指数上扬1.5%。彭博GCC200指数涨幅2.88%,该指数跟踪海湾合作委员会六国的200家企业。

  而标普能源股指数上周涨幅达到4.23%,其中,上周五的涨幅为2.6%。

  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均大涨超过2%。此前日本央行意外实施负利率,且微软受益于亮眼业绩引领科技股大涨。标普500指数在上周五大涨近2.5%,创下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不过,该指数今年1月的表现仍创下2009年来最差,累计跌幅达到5%。

  除了关心油价,美股投资者还关注企业财报的消息。根据汤森路透的预测,标普500成分股公司获利的平均预期为下降4.1%。不计入能源公司,预计获利增长2.1%。

  此外,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116.4美元,微幅上扬0.03%。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初次预估值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0.7%,低于前一季度2%的增速,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动能放缓。这在某种程度上利好黄金走势。

  以交易最活跃的月份为考量,上周纽约期金价格上涨约1.8%,1月的累计涨幅超过5%,为去年1月以来的最佳表现。

money.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1/n436501262.shtml report 1533 经历了年初的持续下滑,任何有关油市减产的风吹草动都令原油多头感到兴奋。由于市场盛传产油国或将讨论减产,国际油价在上周出现了连续4个交易日上扬的“盛况”,以显著反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