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最高收益率8.5% 春节前哪些银行理财可以买?

来源:界面
 

  2015年出现的“资产荒”一直延续到了2016年。银行理财收益率下滑的趋势依然明显。

  不过,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仍将银行理财市场当作吸引并留住资金的重要手段,追求一定的规模和市场份额扩张。所以相对于资产端的收益率下滑速度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下滑速度相对缓慢。

  按国泰君安证券的测算,截至2015年末,银行理财余额规模已超过23万亿,比年初增长8.3万亿。国泰君安预测,2016年银行理财规模将从2015年的23万亿左右上升到27万亿,净增量5万亿-6万亿,增速有所放缓,部分大行将收缩理财产品规模,银行理财收益率将从目前的4.5%左右下降100bp,至3.5%附近。

  所以,能现在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千万不要再等了。

  本周,18家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全国范围发售针对个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121款。界面新闻从每家筛选了收益率最高、最值得关注的理财产品,共11只。

 

  结构类理财产品依然位于榜单前列,不过,这一次挂钩的资产标的不是股市而是黄金交通银行的2016年“得利宝私银慧享35天”(看涨跨价)黄金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2463160009最高年化收益率能到8.5%,最低1%,不保证本金,35天。产品收益与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1606合约收盘价挂钩,产品方向看涨黄金价格。

  本周有不少投资种类多元的结构类理财产品,广发银行2016年广银安富联动共赢第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ZZLDGY0002就是一款与汇率挂钩的产品,该产品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5.5%,最低1.5%,不保证本金,起步投资金额100万元。产品本金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类、债券、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债权类资产等金融市场工具;收益部分投资于与欧元兑美元汇率价格挂钩的金融衍生产品。产品获得最高预期收益率的条件为产品观察期内欧元兑美元波动率未超过产品合约限定范围。

  本周还有一只平安银行的2016年平安财富-结构类(挂钩基金)资产管理类04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TLG160044,该产品并未给出最高预期收益率,产品同样为结构类产品,产品366天,产品收益率与贝莱德欧元企业债券基金表现挂钩。这款产品期限较长,100%保证本金。

  除了这些各式各样的结构类理财产品,渤海银行的2016年渤盛86号理财产品2016F86可以给到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产品357天,起步门槛颇高,100万,不保证本金,按渤海银行的产品书中的说明,产品投资于信用级别较高的金融资产或金融工具其中债券类资产占比10%,同业借款、同业存款、同业拆借、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占比10%,信托类资产、资产管理计划等金融资产或金融工具以及其相关受(收)益权合计占比80%。

  本周各银行还是能找到不少4.5%左右的产品,还是那个原则,要买银行理财产品,宁早勿晚,在能接受的时间段内,尽量拉长产品的期限。

money.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money.sohu.com/20160201/n436494293.shtml report 3040 2015年出现的“资产荒”一直延续到了2016年。银行理财收益率下滑的趋势依然明显。不过,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仍将银行理财市场当作吸引并留住资金的重要手段,追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