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去美国买房要付全款?汇丰停止向部分国人发贷款

来源:澎湃
汇丰银行改变其借贷政策。

  汇丰银行改变其借贷政策。

  欧洲最大的借贷银行汇丰银行宣布,将不再向部分想要在美国贷款购房的中国人提供贷款业务。

  1月28日,据路透社报道,汇丰银行宣布,持有B类签证(商务/旅客签证)的中国公民在美国买房若需要贷款,汇丰将不再向该类人群提供抵押贷款。

  汇丰银行在纽约的发言人表示,该项新的政策已经在上周生效。

  据道琼斯旗下的Mansion Global网站25日报道,自23日开始,汇丰银行改变其借贷政策,并指这将影响那些持有临时访问B签证(商务/旅客签证)来美国的中国公民,他们中绝大部分人的收入和资产都在中国大陆。报道称,汇丰银行相关官员以及部分业内人士,证实此说法。

  报道援引汇丰银行一位纽约贷款专员的话表示,目前不再接受贷款申请的人,限于收入和买房资金来自中国的购房者,“但办理投资移民过程中和持有其他国家永久居留身分的中国公民不在受限之列”。

  有负责海外住宅销售的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汇丰确实已经开始执行这一政策。据他们所了解的情况,目前汇丰银行暂时只在美国实施了该项政策,并且暂无其他外资银行有类似的措施出台。

  此前曾有负责过海外购房的人士告诉澎湃新闻,中国大陆买家在美国买房更愿意用现金购买房产,因而更受到美国地产中介和卖家的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汇丰银行可能不仅会在美国实施该项政策。

  路透报道称,温哥华汇丰银行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汇丰银行加拿大分行也已经采取了类似的政策,并正评估在当地监管环境下,是否有必要改变政策。

  这名发言人表示,汇丰银行对风险管控持非常保守态度,更倾向于一些和加拿大已经或正在建立很深联系的客户。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大陆买家在美国投资房地产共2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80亿8500万),高于2014年的2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46亿8100万),中国购房者成为美国房产最大的海外买家。

money.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7170 report 1282 汇丰银行改变其借贷政策。欧洲最大的借贷银行汇丰银行宣布,将不再向部分想要在美国贷款购房的中国人提供贷款业务。1月28日,据路透社报道,汇丰银行宣布,持有B类签证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