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放鸽美元全线下滑 油价反弹暂稳风险意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FX168讯1月27日22:30至1月28日06:30汇市综述:美联储(FED)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0.25%至0.5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发表的政策声明暗示其正重新评估未来加息的步伐,因此尽管美国12月新屋销售表现好于预期,美元涨势受阻开始回落。美联储在去年12月铺垫了今年四次加息的路径,可能将利率提升至1%。维持这一加息路径可能帮助美元对日元和欧元等低收益率货币走高,令美元对投资者来说更具有吸引力。不过,美联储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市场预计今年仅升息一次。这令美联储今日的声明备受瞩目。

  “美联储通讯社”Hilsenrath评1月FOMC声明:美联储担忧全球动荡,但不排除3月加息可能。不再有“前景风险均衡”表述是声明中的显著调整,凸显出官员们目前对市场动荡、油价大跌以及中国经济放缓可能的影响存疑,尚不确定是否会推迟加息路径;同时也不排除3月份加息的可能,保持决策灵活性。

  美银美林10国集团汇率策略师Ian Gordon称:“声明明显对受来自海外的一些风险影响,美国经济成长放缓有所承认。但看来联储并没有大幅调整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评估,从这个角度来看,整体上对美元是中性的。”声明公布后,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势震荡,但整体下行。欧元兑美元升至六日来最高,时段内延续日内涨势。美元兑日元则录得小幅上涨。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50 日本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7:30 英国第四季度GDP初值(年率)

  19:00 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21:30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123)

  23:00 美国12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事件

  东京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至1月29日

  22:30 布鲁塞尔 欧洲央行(ECB)管委会成员科因在布鲁塞尔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879,时段内波动剧烈,最高触及1.0914,最低触及1.0861,尾盘波动于1.0891附近。鸽派美联储声明令欧元获得支撑,美元回落有助于汇价上行。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向上接近中线,显示下行动能已经消退。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0888,进一步阻力位于1.0907,更关键阻力位于1.094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34,进一步支撑位于1.0799,更关键支撑位于1.0780。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309,时段内震荡下挫,最低触及1.4230,尾盘交投于1.4236附近。汇价暂时以盘整为主,美元回落为汇价反弹创造了条件。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中线上方走平,表明短时或迎来一波反弹走势。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419,进一步阻力位于1.4489,更关键阻力位于1.461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226,进一步支撑位于1.4103,更关键支撑位于1.403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8.49,时段内最高触及119.06后开始回落,尾盘盘整于118.66附近。美联储鸽派声明为大宗商品注入活力,市场风险意愿有望回稳,这将令日元承受压力。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扩大,KDJ指标高位拐头向下,暗示上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8.80,进一步阻力位于119.19,更关键阻力位于119.7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84,进一步支撑位于117.27,更关键支撑位于116.88。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128/n436121130.shtml report 1816 FX168讯1月27日22:30至1月28日06:30汇市综述:美联储(FED)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0.25%至0.5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发表的政策声明暗示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