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蹭了还敢报险吗?维修费超过1000元建议走保险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蹭了,还敢报险吗?(组图)
如果维修费超过1000元,建议走保险流程。
如果维修费超过1000元,建议走保险流程。
如果维修费超过1000元,建议走保险流程。
出意外后要不要报险,要根据汽车损坏的程度来定。
出意外后要不要报险,要根据汽车损坏的程度来定。

  新保险政策实施 出险次数越多下一年保费越高

  文/广州日报记者钟宏连

  图/广州日报记者葛宇飞

  新的保险政策已经正式实施了,出险次数越多,车险费就越高。那么开车剐了蹭了,到底是选择走保险流程还是自己掏腰包维修呢?这是近期大多数车主们遇到的比较棘手的问题。对此,有保险专员表示,如果只是一些很小的剐蹭,建议自己掏腰包维修,如果维修费超过1000元以上,建议走保险流程。

  车主:车被剐后不敢报险

  近期有万江的余女士开车时,不小心剐伤了后保险杠。4S店表示维修花费在700元左右,4S店的理赔专员建议余女士走保险流程,但是余女士却犹豫要不要报险。“我的车今年4月份保险就到期了,而我在元旦的时候与别人追尾,已经出了一次险,如果我现在再走保险流程的话,保费将会更高,但如果不报,又要自己掏腰包维修,真的好纠结。”

  犹豫过后,余女士最终还是自己掏腰包去做了维修。“不能再报险了,不然今年的险费系数就会上涨,比维修费要高,而且我已经报过一次险了,报两次,保费更高,干脆自己付吧,以后开车小心些就是了。”

  而车主胡先生开的是奔驰轿车,出了三次险,两次都是因为自己开车不小心剐蹭到。因为维修费比较高,胡先生一直选择走保险流程,让保险公司赔付。“我5月份也要买保险了,估计保费会比较高,但是没有办法,如果只是小剐小蹭,我就不会报险了,但是每次出事故的维修费都比较高。以后开车还是要注意些,尽量避免车辆被剐到或是给蹭到。”

  是否报险:根据实际情况定

  车辆出意外后,车主该不该报险?汽车保险专员阿庆表示,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的。

  举例说,一个客户本年度续保时,平台显示无赔款的话,下一年度续保时的商业险标准保费为5000元。如果选择报案,那么下一年度购买时平台会有一次出险记录,折扣会变成0.7225,实际要交的保费大概就是3612.5元。如果不报案,平台显示连续两年无赔款,折扣是0.505750,实际保费是2528.75元。那么报案跟不报案之间相差就有1083.75元。也就是说,只要超过这个价钱,车主选择报案是划算的。这是以上年无赔款来举例,如果是连续3年无赔款的客户报案,更需要谨慎,因为这个价格差会更大。

  另外,商业险标准保费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不可忽视,具体超过多少算划算,车主们可以咨询投保的保险公司。

  提醒:先报险再决定是否理赔

  不过,汽车理赔专员彭小姐表示,车主们在出事故后报险并不等于理赔。车主们出险后,还是可以先报险,报了保险后但没有理赔,不会计入理赔的次数中。另外,商业险与交强险也是分开来计算的,如果交强险出险,那么理赔次数的多少只会对交强险的优惠有影响,不影响商业险的投保与折扣。

  另外,对于新手以及新车来说,报险会比较放心一些,因为新车容易剐到或是蹭到,如果车主为了省钱,不走保险,自己去不专业的地方维修,或会有安全隐患。对于新手以及新车,剐蹭最好是选择走保险。

  “虽然说新的保险政策出台了,新的保费或会因自己出险的次数越多而越高,但是,车主不能总担心来年的保费,出了事还是要报险的,可以让保险公司协助处理好事故以及维修事宜,在出险后,也可以与4S店的保险专员咨询来年的保费,算好账后,就可以减少自己的损失。”汽车理赔专员彭小姐分析说。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1/26/content_3106390.htm report 2519 如果维修费超过1000元,建议走保险流程。出意外后要不要报险,要根据汽车损坏的程度来定。新保险政策实施出险次数越多下一年保费越高文/广州日报记者钟宏连图/广州日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