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春节迎出境游高峰各家银行绞尽脑汁推优惠活动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春节迎出境游高峰各家银行绞尽脑汁推优惠活动(图)
日前,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人已成为全球旅游中“最爱剁手”的群体。中国2015年全年出境游人次已达1.2亿,2016年春节出境游人次预计将达近600万。与此同时,各家信用卡也在绞尽脑汁推出多重优惠,点燃消费者春节消费热情。

  日前,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人已成为全球旅游中“最爱剁手”的群体。中国2015年全年出境游人次已达1.2亿,2016年春节出境游人次预计将达近600万。与此同时,各家信用卡也在绞尽脑汁推出多重优惠,点燃消费者春节消费热情。

  本报记者 陈思源 制图 王珍

  A

  出国花钱“不手软”

  尽管2015年全球受到汇率波动、油价下跌、恐怖袭击等因素影响,但是各国民众出境游热情不减。

  世界旅游组织本月18日发布的年度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出境游人次同比增加4.4%,达创纪录的11.8亿,中国继续稳坐最大出境游客来源国的宝座。报告特别指出,2004年以来,中国出境游花销总额每年都以两位数增长,消费力不可小觑。

  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出境游人次首次过亿,达1.07亿人次,出境游开支总额近900亿美元。而2015年出境旅游人次更增加到1.2亿。

  中国旅游研究院和蚂蜂窝旅行网共同发布的《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显示,2015年中国自由行出境人次达到8000万,平均消费11624元,同比增长24.1%。

  不过,根据中国人出境游的消费明细显示,国人出国游花费在食宿上的比例并不多,他们对购物有着5倍于住宿和餐饮的热情。《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显示,中国自由行游客在购物、餐饮方面消费占比最多,分别达到55.8%和10.5%,交通和住宿消费分别仅占13.1%和9.7%。

  新春佳节临近,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行网预测,春节期间全国出境游人次有望接近600万。截至本月13日,在携程预订旅游线路的游客中,超六成选择境外游,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前三甲为泰国、日本和韩国。当然,国人消费的热情也不尽然集中在血拼购物上。携程今年的报告还披露,春节期间,国人出境游最远的目的地已经到达南极。

  B

  信用卡活动增多

  据相关旅游数据显示,截至1月中旬的居民春节出境游预订率为62%。出境游客源地排名靠前的有上海、北京、苏州、杭州、南京、广州等。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在此时也是使出“浑身解数”,推出旅游优惠。

  中国银行即日起至2016年2月29日中行银联信用卡持卡人(卡号62开头)预订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指定境内线路,并用该卡全额支付,即享满额立减优惠。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具体线路及立减金额以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官网“国旅在线”(www.cits.cn)公布内容为准。

  中国建设银行即日起至2016年3月31日(每周六),每周六通过“掌上龙卡”手机客户端预定同程网1元门票并在“同程旅游”手机客户端使用龙卡信用卡支付的,可在支付成功后的60天内获得价值200元同程网的现金抵用券,活动期间内同一持卡人同一同程账户仅限获赠1次。

  中国农业银行即日起2016年2月29日,使用农行银联信用卡(卡号以62开头)预定酒店和机票,享最高 30%的优惠礼遇。(部分商户优惠起止时间略有不同,以银联国际官网为准。)

  兴业银行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每六、周二,活动期间,在东航官网及东航手机APP使用卡号62开头兴业银联信用卡通过“银联在线支付”方式支付(非网银支付)完成付款,每单立减20元,平均每天限400个订单,先到先得。

  此外,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均推出不同程度的旅游优惠。消费者可以根据所持有的银行卡,具体咨询该行相关活动。

  C

  出境游兑换有诀窍

  除了信用卡优惠活动之外,春节将至,计划在此期间出境游的市民,有不少都为外币兑换感到困扰。那么,如何兑换外币才能省力省心成为了不少市民出境游关系的问题。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消费者希望兑换现钞,那么首选应当是中国银行。“目前,中国银行在外币兑换种类上仍然遥遥领先。特别是冷门币种和小面额零钞,中国银行都能提供。”该人士表示,除了中国银行,其它银行也能兑换外币。“最好提前预约,再根据约定的时间去兑换。根据外管局规定,在年度总额5万美元以内购汇,可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银行直接办理。超过年度总额的,需经外管局审批。”

  此外,记者了解到,除了直接到银行网点兑换外,还有一条途径是通过网银或自助终端自助购汇后,到银行柜台取外币现钞。工行、招行、光大等银行均推出了网上自助购汇服务。

  另外,有银行人士建议,由于海关规定了出境携带不能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现钞,出境游玩的市民带上多币种卡,到国外刷卡消费可节省手续费。

  例如,工商银行推出的工银环球旅行信用卡,承载了美元、欧元、英磅、日元、新加坡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瑞士法郎、新西兰元等十种外币直接支付的多币种功能。十种外币消费均能实现以人民币直接还款,无需支付货币转换费。中国银行推出的长城环球通卡,支持人民币自动购汇、海外紧急补现、大额交易电话提醒等。如果去欧洲旅游,可带上中国银行推出的长城国际欧元卡,该卡以欧元作为清算货币,避免在欧元区刷卡消费产生的附加汇兑费用。

  上述人士表示,消费者兑换货币时还需注意,一是兑换外币货比三家;二是按需购汇。“否则,在兑换时交纳了手续费,旅游期间没用完又带回国内再换成人民币,又缴一次手续费,不划算,”此外,该人士表示,消费者应当尽早兑换。有些银行预留的外币现钞品种和数量有限,有时往往要跑多个网点才能兑换到需要的量,“还要根据旅游目的地选择最适合的国际卡,节省货币转换费用。”

  出境游高峰之下银行力推信用卡优惠活动

  中国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 招商银行

  作者:陈思源 制图 王珍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60126/74403.shtml report 4423 日前,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人已成为全球旅游中“最爱剁手”的群体。中国2015年全年出境游人次已达1.2亿,2016年春节出境游人次预计将达近60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