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5%以上产品基本绝迹 1月份布局或比较理想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5%以上产品基本绝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今年以来理财市场收益继续下行。据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有895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周期为124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8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5%,周环比下降0.08个百分点,目前已创下2011年5月份以来的 最低值。

  1月份布局或比较理想

  信息时报记者近日走访市内各家银行后发现,预期年化收益率5%以上的产品基本绝迹。除了部分外资行仍在发售高收益的结构型理财产品之外,国内银行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基本都在5%以内。不仅如此,根据银率网的统计数据,上周有36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低于3%,162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降到3%到4%区间。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未来平均预期收益率可能再次“破4入3”。“随着2014年新一轮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基准利率持续下行,理财产品收益下行趋势也较为明显,叠加当前低迷的实体经济现状,以及由此形成的资产配置荒,预计银行理财收益未来会再次进入3时代。”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选择理财产品投资,1月份可能是全年比较理想的布局时间。

  人民币换美元要选准时机

  随着美联储加息,目前银行发行的美元理财产品的逐月增多,预期收益率也节节走高。美元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去年的9月和10月都是1.42%,11月份达到1.50%,12月份升到1.65%。

  新年之后,美元产品继续量价齐升,目前平均预期收益率已升破1.9%。

  交行理财经理穆先生告诉信息时报记者,虽然美元走强是大趋势,美元理财收益有望迎来一波中线反弹,不过相比人民币理财产品,美元理财只能算是低息产品。而且人民币兑换成美元也有成本,只有当美元人民币升值幅度显著超过3%时,用人民币换美元购买美元理财产品才合适。

  作者:徐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1-26/290067.html report 1552 信息时报讯(记者徐岚)今年以来理财市场收益继续下行。据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有895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周期为124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