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港交所:考虑在内地推出现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来源:华尔街见闻

  港交所CEO李小加曾表示,香港要致力发展成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港交所今日公布的2016-2018年战略规划体现了这一目标。

  据港交所未来三年战略规划,在大宗商品方面,港交所计划在伦敦及香港市场增加需求强劲的大宗商品产品,例如贵金属及铁类金属。短期内会将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产品在香港挂牌,中长期而言,港交所已开始筹备“伦港通”,同时考虑在内地市场推出现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该平台将创建在岸金属基准价。而在“伦港通”机制建立后,将推出香港及内地市场的“商品通”。

  在提升股票互联互通方面,港交所将丰富沪港通,推出深港通,在沪深港通中加入交易所买卖基金、上市债券及可换股债券。港交所会与内地、香港两地监管机构研究在额度、合资格证券、合资格投资者、假期交易安排及股票借贷等方面放宽限制。另外,港交所计划推出“新股通”,让内地和香港两地投资者可互相认购对方市场的新股。

  在定息及货币产品方面,港交所将推出新的交易所买卖衍生产品,包括人民币货币产品及在岸利率系列产品。为此,港交所准备在场外结算公司推出多项新产品和服务,如外汇可交收远期及掉期合约、跨货币掉期及场外结算外汇期权等。

  港交所还会与内地探索构建“债券通”,容许机构投资者在现货债券市场互联互通。

  港交所CEO李小加12月曾表示,香港在过去数十年已经发展成为亚洲首屈一指的股票定价中心,而下一步是要发展成为全球大宗商品的定价中心。

  李小加称,为了这个目标,香港收购了全球最大的有色金属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初步设想是把LME的产品直接空降到香港,让香港市场的投资者可以方便地交易LME的产品。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121/n435353221.shtml report 1251 港交所CEO李小加曾表示,香港要致力发展成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港交所今日公布的2016-2018年战略规划体现了这一目标。据港交所未来三年战略规划,在大宗商品方面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