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穷人富人的8个经典差异 富人玩也是种工作方式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界面

  机会就在你面前,抓住金钱与否只是一念之差而已,穷或富全在这8个经典差异种:

  1.自信:穷人认天命,富人相信自己

  穷人:穷人之所以贫穷是因为,他们很少想到如何去赚钱和如何才能赚到钱,认为自己一辈子就该这样,不相信会有物质上的什么改变。

  富人:骨子里就深信自己生下来不是要做穷人,而是要做富人,他有强烈的赚钱意识,这已是他血液里的东西,他会想尽一切办法使自己致富。

  富人:骨子里就深信自己生下来不是要做穷人,而是要做富人,他有强烈的赚钱意识,这已是他血液里的东西,他会想尽一切办法使自己致富。

  2.交际圈:穷人结交穷人,富人结交能人

  穷人:穷人是找喜欢的人做朋友。喜欢走穷亲戚,穷人的圈子大多是穷人,也排斥与富人交往,久而久之,心态成了穷人的心态,思维成了穷人的思维,做出来的事也就是穷人的模式。

  穷人的交际圈注定是与贫穷打交道,这就像是生态链形成了恶性循环,越穷越与穷人交往,越与穷人交往就越穷。于是穷人就永久性的失去了发财机会。

  富人:是找对自己有利用价值的人做朋友。最喜欢交那种对自己有帮助,能提升自己各种能力的朋友。

  如果对自己的生意有利,不会计较你是谁,即使有过过节都无所谓,只要生意能成功其他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3.休闲:穷人娱乐消遣,富人娱乐有目的

  穷人:在家看电视,找朋友进行高消费的娱乐,为肥皂剧的剧情感动得痛哭流涕,还要仿照电视里的时尚打扮自己。

  穷人的休闲可以说完全是建立在耗费金钱基础上的无目的的行为。

  富人:富人娱乐并不以娱乐本身为主,富人体会到的娱乐是物有所值甚至视物超所值的娱乐行为,他们的真正目的是使那张能带来高昂利润的合同书。

  4.职业:穷人学手艺,富人学管理

  穷人:学手艺。掌握一门手艺对于穷人来说是终生受用的,这就是变相得出卖苦力。出卖自己的体力,所以总结依据就是穷人是典型的体力劳动者。

  富人:学管理。管理是一门最近几年刚刚流行起来的创业科目,有头脑或者是有金钱的人都会毫无疑问的选择热门的东西进行学习,为的是有更好的前途和更宽广的前景。

  5.时间:穷人闲在思想, 富人闲在身体

  穷人:穷人的闲,闲在思想,他手脚都在忙,忙着去麻将桌上多摸几把。穷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时间充足。

  富人:时间就是金钱,富人的玩也是一种工作方式,是有目的的。富人的闲,闲在身体,修身养性,以利再战,脑袋一刻也没有闲着。

  富人:时间就是金钱,富人的玩也是一种工作方式,是有目的的。富人的闲,闲在身体,修身养性,以利再战,脑袋一刻也没有闲着。

  6.归属感:穷人依赖团体,富人是团体领导者

  穷人:穷人的依赖项很强,因为自身的卑微,缺少安全感,就迫切地希望自己从属并依赖于一个团体。

  于是他们以这个团体的标准为自己的标准,让自己的一切合乎规范,为团体的利益而工作,奔波,甚至迁徙。

  富人:那些团体的领导者通常都是富人,他们总是一方面向穷人灌输:团结就是力量。但另一方面,他们却从来没有停止过招兵买马,培养新人,以便随时可以把你替换。

  7.财富观:穷人追求一本万利,富人追求万本万利

  穷人:经典观点就是积累财富等于创造财富,穷人即使有钱,也舍不得拿出来,即使终于下定决心投资,也不愿冒风险,最终还是走不出那一步。

  富人:富人的出发点是万本万利。

  富人:富人的出发点是万本万利。

  8.激情:穷人爱做事,富人爱做事业

  穷人:大部分的穷人的激情总是消耗在太具体的事情上;穷人有的只是一种情绪。这种情绪只是对喜怒的一种短暂表达。没有长久性,更不会是这种喜怒的情绪激发创富的灵感与信念。

  富人:一直奉行“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样的原则甚至是名言,穷人终将不是穷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9/n434991570.shtml report 1814 机会就在你面前,抓住金钱与否只是一念之差而已,穷或富全在这8个经典差异种:1.自信:穷人认天命,富人相信自己穷人:穷人之所以贫穷是因为,他们很少想到如何去赚钱和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