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9%的高收益只能靠结构类产品 本周银行理财买哪些?

来源:界面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还要降?

  上周,有媒体报道,在一个银行理财部门召开的培训会上,为防止银行理财爆发风险,主管部门领导口头倡议银行理财业务控制规模,降低产品收益率。

  不管是否真有其事,银行理财产品遭遇瓶颈确是事实。一方面,“资产荒”之下,银行

理财产品遭遇“负债端成本下降慢于投资端收益率”的困境;另一方面,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央行降息降准预期仍在。这些都将直接导致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和收益率的下降。

  再加上年底已过,银行资金考核压力也没那么大了,投资者可就要接受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往下的事实了。不过,银行理财产品提供的稳定收益,仍是银行吸引客户的重要手段,因此,银行理财产品的小幅下滑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特点。

  反正,眼看着股市震来震去,其他投资方向要么要求资金规模,要么风险都远大于银行理财,倒不如用部分资金还是买些银行理财产品,期限可以适当拉长,当然,还是要趁早。

  本周,18家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全国范围发售针对个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167款。界面新闻从每家银行筛选了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共10只。

 

  交通银行有两只产品上榜,这一周交行发行了不少结构类产品,有挂钩股市的,有挂钩黄金的,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都不低。其中,2016年“得利宝私银慧享35天”(双向鲨鱼鳍)挂钩沪深300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2463160006和2016年“得利宝私银慧享35天”(看涨跨价)挂钩沪深300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2463160005投资收益均挂钩沪深300指数表现,都是最高年化收益9%,最低1%,35天,不保本。截至1月15日,2016年开年10个交易日里,沪深300指数跌幅已逾16%,是否春节前会有一波反弹,就看你的判断了。

  平安银行的2016年平安财富-结构类(挂钩股票)资产管理类019期人民币理财产品TLG160019则是平安银行经常发的一类挂钩港股表现的产品,资金理财收益与中国太保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三支香港交易所股票表现挂钩。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5.4%,最低0.5%,保证本金,门槛也不像交行的那两只那样高,5万起。时间较长,366天。

  除此之前,广发银行的2016年薪加薪16号第2期(欧元兑美元)人民币理财产品XJXSLG1100,是一款挂钩欧元兑美元汇率的产品,保证本金,起步5万元,期限90天。年化收益最高5%,最低1.5%。获得较高收益的条件是欧元兑美元汇率在观察期内不会波动过大。相比于其他产品,该产品条款相对简单明了。

  从榜单看,现在已经没有非结构类产品收益率能过5%的,4.8%左右的收益率在固定收益类产品中已属高收益产品。认清现实,重新划定自己的理财基准收益率吧。

money.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8/n434849719.shtml report 2946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还要降?上周,有媒体报道,在一个银行理财部门召开的培训会上,为防止银行理财爆发风险,主管部门领导口头倡议银行理财业务控制规模,降低产品收益率。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