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如何根据美净资本流入预测国际黄金走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金投网

  现在美国经历了大量的贸易逆差,也就是大量资本流入美国,资本净流入。注意的是经济学上的资本净流入和外商投资没有直接关系。

  国际资本流动既可以指货币形态资金的国际间转移,也可以指生产要素(或实物资本如设备、技术、劳动力等)的国际转移,统计上一般将实物资本折成货币价值来计量。在当今世界中,国际资本流动成为非常引人注目的经济现象,对全球经济的稳定和发展发挥着重要的影响。

  美国净资本流入是指减去了美国居民对国外证券的投资额后,境外投资者购买美国国债、股票和其他证券而流入的净额。被视为衡量资本流动状况的一个大致指标。那么,如何根据美净资本流入预测国际黄金走势。

  资本净流入处于顺差(正数)状态,好于预期,说明美国外汇净流入,对美元是利好,美元坚挺,黄金价格走跌;相反处于逆差(负数)状态,说明美国外汇净流出,利空美元,黄金避险功能显现,国际黄金价格走跌。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8/n434848314.shtml report 632 现在美国经历了大量的贸易逆差,也就是大量资本流入美国,资本净流入。注意的是经济学上的资本净流入和外商投资没有直接关系。国际资本流动既可以指货币形态资金的国际间转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