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期货交易如何做好风险控制?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金投网
黄金期货,是指以国际黄金市场未来某时点的黄金价格为交易标的的期货合约,投资人买卖黄金期货的盈亏,是由进场到出场两个时间的金价价差来衡量,契约到期后则是实物交割。那么,黄金期货交易如何做好风险控制?

  1、根据资金状况订制合理的操作计划和方案。在操作之前根据资金量大小合理的订制资金运作的比例,为失误操作造成的损失留下回旋的空间和机会。

  2、树立良好的投资心态。做任何事情都必须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投资也不例外。心态平和时,思路往往比较清晰,面对行情的波动能够客观的看待和分析,才能够理性操作。严格遵守黄金期货交易所和黄金期货经纪公司的一切风险管理制度。关注信息、分析形势,注意黄金期货市场风险的每一个环节。

  3、加强对各类市场因素的分析,提高判断预测能力,通过灵活的交易手段降低交易的风险。

  4、控制好资金和持仓的比例,避免被强行平仓的风险

  5、充分掌握各种黄金期货交易的知识和技能,制定正确的投资策略,将风险控制在自己可承受的范围。

  6、规范自身交易行为,提高风险意识和心理承受能力,保持冷静的头脑。

  7、在充分交流和了解的基础上,选择经营规范的经纪公司,并及时认真检查自己每笔交易的具体情况和自己的交易资金情况。

  8、在遇到自身的利益受到不公平、公正地侵害的时候,投资者可以向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机构进行投诉,要求对有关事件和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8/n434847853.shtml report 791 黄金期货,是指以国际黄金市场未来某时点的黄金价格为交易标的的期货合约,投资人买卖黄金期货的盈亏,是由进场到出场两个时间的金价价差来衡量,契约到期后则是实物交割。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