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创两年新低

来源:信息时报
  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便从整理上开启了连续下跌的模式。从多方统计数据看,即使是去年最后一个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也在连续下跌,徘徊在4.22%左右,创下两年来新低。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体理财产品收益下滑的同时,也有不少结构性理财 产品未达预期收益。

  去年12月收益率降至4.22%

  据融360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2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2%,与此前预期一致,继续处于下滑趋势。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1%,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3%。

  总体而言,去年12月份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共7932款,平均收益率为4.28%,其中收益率在3%~4%之间的有1986款,占比25%;4%~5%之间的有4642款,占比59%;。因此,从2014年1月的5.76%到2015年12月的4.22%,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跌幅在两年时间内达到26.7%。“中国的低利率时代已经来临,且短时间内不会结束,2016年收益率将继续下滑,3%~4%之间的理财产品占比会逐渐增大。”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

  而银率网统计也显示,2016年第一周理财产品的收益下跌幅度较大,共有81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仅为4.32%。其中,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下跌幅度较大,二者的平均预期收益均跌破4.5%。

  未达最高预期产品数量上升

  据融360统计,去年12月份共29款理财产品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收益未达标率为0.35%。其中,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收益未达标产品最多,分别为13款、8款。从收益类型来看,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26款,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1款,保证收益类产品1款,未公布收益类型产品1款。其中,有24款是结构性理财产品,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类型大多为保本浮动收益,结构性理财产品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条件较为苛刻,可能性较低。“2016年,银行理财收益整体上维持下跌趋势不变,预计未来跌幅会逐渐收窄,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来说,今年的投资宜早不宜迟,莫等高收益,超6%预期收益的非结构性产品已经连续两周缺席市场,未来可能会继续缺席。”银率网理财分析师闫自杰表示。

  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

  去年12月外币理财产品合计发行176款,平均收益率为1.54%,较11月增长了0.08个百分点。美元在中长期走强是大趋势,相关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上升,这将较大的拉升外币理财市场的整体平均收益走势。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外币理财。

  当前,国内货币政策将保持相对宽松,我国的低利率时代已经来临,且在短期内不会结束。展望2016年,融360分析师认为2016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稳中有降,在收益继续下降的情况下,建议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就当下而言,购买理财产品可看三点,一是锁定当前较高的收益;二是选择长期理财产品,因为长期的收益本身就比短期产品高;三是,可以选择购买中小银行的理财产品,就同期限的理财产品相比,中小银行的收益通常比较高。”刘银平预计,2016年1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继续小幅下行。伴随着美联储加息,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随之走高。

money.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8/n434844454.shtml report 2232 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便从整理上开启了连续下跌的模式。从多方统计数据看,即使是去年最后一个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也在连续下跌,徘徊在4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