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经济放缓加上清洁能源替代 中国煤炭进口破产

来源:汇通网FX678

  中国经济去年持续放缓,同时政府又竭力控制污染,这令中国煤炭进口在2015年创纪录地跌至四年多来低点。

  根据周三(1月14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去年煤炭进口量下跌30%到2.0406亿吨,为2011年以来的最低点。而根据彭博社追踪的数据,这是2004年以来最大幅度的衰退。12月份的进口量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为1760万吨。

  经济放缓、增长模式向消费导向转变、政府寻求削减过剩产能、控制污染,中国煤炭需求不可避免下滑。作为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中国也饱受雾霾困扰,在雾霾最严重时,工厂停工,学校停课,社会不稳定性增加。

  中国煤炭协会主管David Fang说:“中国不再需要海外煤炭供应,国内供应已严重过剩。政府若采取措施改善空气,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今年每天进口可能继续下降。”

  新华社12月份报道,2015年中国能源消费结构中煤炭的份额将从去年的64.4%降到62.6%,对于新投产矿井将继续限制审批。国家发改委11月份的时候称,中国计划用可再生能源取代以燃煤为主的发电模式。

  根据Globalcoal数据,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动力煤基准价下跌1.8%到49.6美元/吨。这是2006年12月以来的最低价。

money.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5/n434594458.shtml report 566 中国经济去年持续放缓,同时政府又竭力控制污染,这令中国煤炭进口在2015年创纪录地跌至四年多来低点。根据周三(1月14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去年煤炭进口量下跌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