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频道页面推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马云们”钱都花到哪儿去?富豪生活方式大揭秘!

来源:融360
“马云们”钱都花到哪儿去?富豪生活方式大揭秘!

  2016年1月1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Hurun Chinese Luxury Consumer Survey 2016)。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二年发布此报告,旨在揭示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以及品牌认知的转变与偏好,力图对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胡润百富“至尚优品”被广泛认为是面向高净值人群品牌的ISO。

  送礼:手表和电子产品在男性送礼中排名前二,虽然排名没有变化,但在送礼的青睐度上较去年上升。

  “富豪经济信心指数”对于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超过80%的受访者还是持乐观信心态度,但只有27%的受访者选择“非常有信心”,比例较去年的35.8%有较大下降

  出差和旅游:富豪们今年依旧工作压力大,假期减少。每月出差频率较去年平均下降1天。其中千万富豪平均每月出差为7天,亿万富豪每月出差 天数为9天。除却国家法定假日,富豪平均一年有8天假期,其中,千万富豪平均假期为7天,比去年少1天;亿万富豪平均假期为10天,比去年少2天。

  旅游目的地:法国取代澳大利亚成为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得益于美国向大陆居民开放十年签证有效,美国从去年的第七一举上升到第二。作为国人传统的度假休闲胜地,马尔代夫继续稳居第三。去年的榜首澳大利亚下跌至第五。而人民币兑日元的强势造就了日本从去年的第九名一跃来到第四。总体来说,欧洲仍是高净值人群偏爱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内方面,三亚连续第六年成为“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香港上升一位,位居第二。比较值得注意的是四川,新晋入榜,一举排名第六。

  酒店:丽思卡尔顿荣膺“最青睐的酒店品牌”第一名,去年的榜首半岛酒店下降至第三位。四季酒店堪称“最佳表现”,从去年的第六一跃成为新的“榜眼”,上升速度惊人。悦榕庄的表现同样惊艳,新晋入榜即杀入前六。

  幸福指数:总体来说,高净值人群的平均幸福指数生活为7.8与去年持平,工作指数为7.4,略低于去年的7.6。在城市方面,广州地区富豪的工作、生活幸福指数均显著高于其他各城市,排名全国第一。

  财富自由门槛:高净值人群认为1.9亿是财富自由的门槛,财富自由门槛值与富豪资产成正比,资产越高,认为财富自由门槛越高。其中,千万富豪认为财富自由门槛为1.6亿,而亿万富豪则认为平均3.6亿才是财富自由的门槛。

  未来三年想尝试的活动:富豪们未来愿意尝试的活动也多元化,极限运动(潜水、滑翔伞、蹦极、攀岩等)以43%的选择率,超过骑马、帆船排名第一

  收藏:珠宝玉石的比例和排名均有所上升,从去年的第三一跃成为“最青睐的收藏品类”。古字画以18%的比例排名第二,手表虽然在送礼方面表现不俗,但在收藏青睐度上进一步下跌,排名第三。

  EMBA、留学:富豪对EMBA的热情度较去年下降5%。复旦连续第二年成为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EMBA”,美国在初中、高中、本科、研究生四个年龄段的留学国家排名中,均排名第一。

  服饰、配饰:高端私人订制成为今年男士服饰的新潮流。乔治·阿玛尼时隔一年重回榜首。

  高端私人订制成为今年男士服饰的新潮流。

  运动、健康:无论男女富豪,都已经将跑步作为最主要的运动方式。跑步12年来第一次超过高尔夫成为最亲来的运动方式。除了跑步之外,男性富豪喜欢游泳和高尔夫,女性富豪喜欢瑜伽更多。

  继跑步成为最青睐的运动方式后,富豪运动偏日常化、注重健康的比例越来越高。21%的富豪表示雇佣了运动私教,比去年高2%。家庭医生的比例比去年高出10%,达到18%。

  休闲娱乐:旅游依旧是高净值人群,特别是亿万富豪的主要娱乐方式。看书保持第二。和去年不同,家庭活动今年上升至前三,并且家庭活动的热情度与资产级别呈现正比关系。品茶特别受45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的喜爱。

  近半年来,胡润研究院对458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中国富豪进行了一对一的调研,其中57位资产过亿(12%),男女比例接近1:1。今年接受调研的富豪平均资产为4370万元。千万富豪平均年消费占平均财富的4.3%,亿万富豪平均年消费占总资产的2.4%。今年接受调研的富豪普遍比较年轻,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7岁,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8岁,均比去年小一岁。他们来自40多个省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以及中国主要的二线城市,其中一线城市占60.9%(北上广深各占13.3%、37.6%、7.6%和2.4%)。十二年来,胡润百富至尚优品调查共访问了5652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中国富豪。

  送礼品牌:

  苹果继续稳居“最青睐的男士送礼品牌”第一名。分列二三位的路易威登和古驰,排名和去年一样,稳居三甲行列。今年上升较快的是卡地亚、迪奥和蒂芙尼。爱马仕则继续“下跌”,从去年的第六位下滑至第九位。

  “最青睐的女性送礼品牌”方面,前三品牌不变,顺位大变——香奈儿“止跌反弹”,重新夺回榜首宝座。路易威登也稳中有升,上升一个名次,喜获“榜眼”。苹果则下跌两位,位居“探花”。在“最佳表现”方面,宝格丽今年重回前十,位列第九。迪奥继去年的新高第四位之后,今年下跌三个位子,位列第七,未来反弹仍可期许。
“马云们”钱都花到哪儿去?富豪生活方式大揭秘!

  

“马云们”钱都花到哪儿去?富豪生活方式大揭秘!
money.sohu.com false 融360 https://www.rong360.com/gl/2016/01/14/87466.html report 2991 2016年1月1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HurunChineseLuxuryConsumerSurvey2016)。这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