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能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继美油之后 布油盘中也跌破30美元历史性关口

来源:华尔街见闻

  继上日美油盘中跌破30美元之后,周三布油也跌破30美元历史性关口。伊朗制裁或最早在1月19日解除,是布油下挫的重要原因。本日早些时候,油价过山车,中国原油进口数据先是推动油价涨3%,此后因上周EIA原油和精炼油库存均创纪录新高,油价回吐日内全部涨幅。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23.4万桶,预期为增加250.4万桶,此前一周为减少508.5万桶。上周,EIA原油库存创下纪录新高。其中,WTI原油交割地库欣地区库存增加9.7万桶,此前一周为增加140万桶。库欣地区库存刷新纪录高位至6400万桶。

  EIA数据还显示,1月8日当周汽油库存增加843.8万桶,预期为增加270.3万桶,此前一周为大增1057.6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613.6万桶,预期为增加198万桶,此前一周为增加630.8万桶。上周EIA精炼油库存创下纪录新高。

  美国1月8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91.2%,低于预期的91.60%,此前一周为92.50%。该数据说明,有相对更少的原油转化为汽油和其它燃料。

  上周原油和精炼油库存均创纪录新高,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增幅远多于预期。数据公布后,油价走低,回吐日内全部涨幅。此前,油价一度上涨3%。

 

  周三早些时候,中国的原油进口数据帮助推动了油价上涨。中国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的原油进口在12月升至782万桶,环比上涨超21%。上日,美油盘中跌超4%,创至少12年低点,达到29.96美元/桶,跌破30美元历史性关口。

  新年伊始,中国股市重挫,引发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质疑,投资者担心原油需求端依旧疲软。此外,原油供给端过剩,OPEC没有任何减产迹象。交易员们预期油价在近期难有大幅反弹,增加了做空筹码。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当周,WTI净多头头寸减少了23863张降至76934,跌幅24%,创2010年7月以来最低位。WTI多头头寸减少了2.5%,降至去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而空头头寸增加了11%。

  本周,投行纷纷加大看空原油的力度,也推助了原油的下跌。继高盛之后,摩根士丹利也认为油价可能跌至20美元。渣打银行甚至预期油价可能跌至10美元。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4/n434474240.shtml report 1873 继上日美油盘中跌破30美元之后,周三布油也跌破30美元历史性关口。伊朗制裁或最早在1月19日解除,是布油下挫的重要原因。本日早些时候,油价过山车,中国原油进口数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