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政府要求银行下调理财收益率? 投资者该慌了

来源:融360

  摘要:昨日,一则让投资者不淡定的消息被媒体曝出。中国银监会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近日要求银行下调理财产品收益率。

  昨日,一则让投资者不淡定的消息被媒体曝出。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银监会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近日要求银行下调理财产品收益率。

  当看到这则消息时,感觉很诧异。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变化应该由市场说了算,什么时候轮到银监会和中债登来决定了?

  果不其然,银行的人表示,并未接到相关通知,银行产品的收益率是在收益和风险匹配的前提下做定价的,在产品成立之日就已经确定。作为市场参与者,银行主动调低或者调高产品收益率的能力极其有限。

  事实上,银监会和中债登是在向银行提个醒,即在经济下行时期,企业融资困难,不要只顾规模而硬性拉高理财收益率,应注意规避风险,想办法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不过,进入2016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的确一直在呈下降趋势。数据显示,1月2日至1月8日共有879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81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较前一周下降0.11个百分点。而据银行内部人士透露,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还将继续下调。

  除了银行理财外,货币基金收益率同样出现下滑,多款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连续维持在3%以下。

  那么,银行理财和货币基金收益率的下降会不会对P2P造成影响呢?小黄认为,并不会产生直接影响,但对于P2P来说具有参考意义。其它理财产品收益率都降了,P2P自然不会硬撑着不降。

  P2P整体收益率的下滑与宏观经济下行有着紧密的关系。去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央行连续降息降准,P2P收益率也经历了几次下调。2016年,经济依然难以好转,股市开年就迎来一波大的调整,预计央行全年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受以上因素影响,今年P2P的收益率还将下调。

  收益率的下调对于投资者来说其实并不算坏事。收益率趋向平稳其实是行业内部自我调整、逐渐走向成熟的体现。从行业的长远发展来看,收益率的下降虽然会影响到投资人的收益,但对提高资产质量和降低坏账率都有积极作用,有利于为投资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投资环境。

  对于想尽力享受P2P高收益率的投资者而言,最好趁着开年收益率还没出现明显下调时买入期限长一些的产品,做到有备无患。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4/n434470774.shtml report 1207 摘要:昨日,一则让投资者不淡定的消息被媒体曝出。中国银监会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近日要求银行下调理财产品收益率。昨日,一则让投资者不淡定的消息被媒体曝出。据外媒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