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油价继续下挫 12年来首度跌破30美元关口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油价继续下挫 12年来首度跌破30美元关口
  油价周二短暂跌破广受瞩目的每桶30美元关口,今年以来接近20%的跌势仍在持续,因市场对中国需求不稳以及产油国没有限产措施的担忧加深。

  油价结算价下跌3%,连续第七日下跌。交易商几乎放弃预测新年以来的这波跌势将在什么水平停止,跟随趋势的交易和难以抵挡的偏空情绪席卷市场。一些分析师警告油价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渣打甚至称到油价跌至10美元时,基金卖盘可能才会减弱。

  截至周二,油市大跌几乎已变为自行推进的趋势,投机客不敢买进,担心又碰到虚假底部而引火烧身。此波跌势第一次加速似乎是1400GMT前后跌破32美元区域时。

  30美元既是心里关口又是金融关口。近几日,交易商大量买入2月和3月到期、执行价为30美元的卖权。当油价接近重大期权水平时,对冲活动通常会升温,买卖双方都想保护自己的利益。2月合约周二交易超过1.5万口,周一为1.8万口,较上周五高出一倍多。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 跌0.97美元,结算价报每桶30.44美元,跌幅为3.1%,盘中触及低位29.93美元,为2003年12月以来首见。

  “空方动能太强,即便基本面并无变化,”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高级合伙人Dominick Chirichella称。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13/t20160113_8228006.shtml report 677 油价周二短暂跌破广受瞩目的每桶30美元关口,今年以来接近20%的跌势仍在持续,因市场对中国需求不稳以及产油国没有限产措施的担忧加深。油价结算价下跌3%,连续第七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