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消息称监管层要求银行下调理财产品收益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路透援引知情人消息称,中国银监会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近日非正式指导银行降低理财产品收益率,以控规模防风险。该消息未获银监会确认。

  一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上周中债登召开培训会议,主要讲的是控规模防风险和降收益,但只是例行讲话,也不是硬性的窗口指导。今年的主体去杠杆,降低理财产品收益实际上是要限制规模。

  另有中国股份银行行消息人士表示,昨天收到的通知,新的起息产品已经开始降了。

  事实上,自新年伊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已经出现大幅度回落。融360报告显示,2015年12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2%,创下两年来新低。

  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钱多、好资产少”渐成常态,国内市场无风险利率正在降低,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下降,今年,资金再配置压力将有增无减。

  中金公司债券分析师陈健恒、范阳阳在2015年12月发布的研报中表示,传统的交易型机构在新的一年都有尽快配置,尽快获取收益,为明年业绩奠定基础的需求。配置类机构当中,银行投资账户在资负部门下达了投资规划之后也会加快配置力度,与贷款类似,早买早收益。银行理财在一季度可能会开始新一轮的下调理财收益率下调,因为在资产端收益率持续走低加上存量高息资产持续到期的情况下,银行理财不仅在边际资金上已经亏钱,如果再过一两个季度不下调理财收益率,整个理财池子都面临亏损的风险。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2/n434267751.shtml report 747 路透援引知情人消息称,中国银监会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近日非正式指导银行降低理财产品收益率,以控规模防风险。该消息未获银监会确认。一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上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