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信信托发行国内首单跨境员工持股信托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由中信信托主导的“中信·贤享员工股份认购信托项目”于近日成功发行。这是国内首单跨境员工持股信托。

  中信信托相关人士表示,除上市公司外,当前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员工持股信托也可改变企业产权结构,同时解决职工补偿、股权转让和股权分散等问题。

  “员工持股信托能充分实现股东、企业和个人利益的一致,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中信信托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这一制度安排不仅能够增加企业的竞争力,还可以减少外力炒作公司股价、妨碍企业既定的经营方针,增加企业经营管理的效益。”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信托研究员王燕娱表示,员工持股信托与证券投资集合信托计划有所区别。一般的证券投资信托需要普通投资者承担较大风险,信托公司作为投资人也要承担风险。因此,在所有信托产品中,证券投资集合信托的托管费率较高。但是,员工持股信托的资金来源已经确定,就是员工和高管出资,并且对项目的认可程度也很高,不需要信托公司承担风险,因此托管费率可能较低。

  员工持股信托(职工持股信托)是指将员工买入的本公司股票委托给信托机构管理和运用,退休后享受信托收益的信托安排。交给信托机构的信托资金一部分来自员工工资,另一部分由企业以奖金形式资助员工购买本公司股票。

  业内人士表示,员工持股信托开拓了信托公司的业务领域,前景值得期待,但也需要政策支持,比如对持股比例的限制及对融资担保方的要求等。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2/n434225426.shtml report 833 证券时报记者杨卓卿由中信信托主导的“中信·贤享员工股份认购信托项目”于近日成功发行。这是国内首单跨境员工持股信托。中信信托相关人士表示,除上市公司外,当前国有企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