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掌握换汇技巧 过个安逸的春节出境游

来源:搜狐理财

  春节假期出境游自然少不了兑换一些外币,现在到银行换汇已非常方便,在年度购汇总额5万美元之内的换汇,只需携带身份证到任意一家有外汇业务的银行网点办理就行。只是这换汇也有技巧,用对了方法还能让自己换得更划算呢。

  技巧一

  换之前“货比三家”

  如果你要把人民币换成美元、欧元等外币,主要是看银行挂出的卖出价(有的银行将其细分为现汇和现钞卖出价两种,但大多报价一样)。在同一时点,不同银行实际上都有不同的外汇牌价。当然,这种牌价差异在换小额外币时差距不大,如果换得较多就比较明显了。

  技巧二

  换之前把握近期汇率走势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一直走软,分析师预计下半年人民币仍是稳中偏软的态势,这也就意味着贬值可能持续。在这种情况下,春节假期有出国需求的可以趁着近几日的反弹兑换,花更少的钱换更多的外汇。银行理财师提醒说,如果是大额换汇,最好不要一次性购汇,因为外汇波动更多是双向的,单边升值或贬值都比较少见,有需要的市民可根据情况分批进行,平摊外汇兑换成本。

  技巧三

  境外换汇有讲究

  如果实在来不及在国内事先换好外汇,就只能选择到境外再换了。国外的机场、酒店、外币兑换点、银行、部分柜员机都能兑换或提取当地货币,只是汇价上可能差别很大。一般来说,机场、酒店兑换价格都会比较高,还可能收取高额手续费,银行、柜员机上的价格会好一些,但缺点就是要排队,或者需要一张能提取外币现金的银行卡,还会有取现手续费。所以在国外要换也是换小额零花钱,大额花费最好能通过刷卡解决。

  技巧四

  银行卡+少量外币现金

  出境消费,如无特殊需要,最好携带银行卡及少量外币,银行卡要选择有外币支付功能的如维萨、万事达或银联国际卡,少量外币现金则应付普通日常支出。(来源:金投外汇网)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1/n434108124.shtml report 1174 春节假期出境游自然少不了兑换一些外币,现在到银行换汇已非常方便,在年度购汇总额5万美元之内的换汇,只需携带身份证到任意一家有外汇业务的银行网点办理就行。只是这换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