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持续贬值 美元资产成资产配置新宠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本报记者 王彭

  2016年新年伊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跌势,各指数纷纷刷新4年半来最低水平。 在人民币兑美元连续贬值、此消彼长的背景下,市场人士预计,美元理财收益有望迎来一波中线反弹,优良的美元资产将成为资产配置时的“新宠”。

  众所周知,通过QDII基金

增配美元资产,具有其他理财产品不可比拟的优势。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委托专业资产管理人进行投资,可以大幅减少学习成本和专业风险。投资过程中,投资者不仅不用考虑受到个人购汇额度限制,还能覆盖到美国股市、债市、房地产市场等更广的投资面市场,受益美元升值带来的机会,获得比美元存款或美元理财更高的收益。

  以鹏华高收益债为例,该基金主要投资标的为高收益债券,对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高收益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不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金融资产。因其票息较高,基金主要收益来源为债券的高票息,而非二级市场权益投资。Choice金融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基金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到19.17%;2015年则以14.64%的全年净值回报,在所有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

  另外一只固定收益类QDII——博时亚洲票息收益基金以买入持有策略为主,配合交易策略,追求获得稳定的票息收益和资本增值。为满足不同货币持有者的投资需求,博时亚洲票息收益债券专门开通了美元份额申赎,接受美元现钞和美元现汇的申购和赎回申请,为投资者提供了直接的外币资产配置工具。Choice金融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博时亚洲票息收益债券成立以来实现收益28.7%,在108只可比基金中位居上游。

  除了固定收益产品之外,美股QDII也可作为投资者的选择之一。众禄研究中心表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市场谨慎情绪降温,加息举措在短期内对国际金融市场构成的冲击有限,美国经济继续稳健复苏,对美股中短期走势将构成支撑,美股QDII基金短期内仍可持有。可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鹏华环球等基金。

  展望后市,招商银行同业金融部分析师指出,在中美货币政策周期错配的局面下,人民币贬值压力很难消退,CFETS指数的推出表明人民币脱钩美元,波动率将进一步上升,预计2016年人民币有5%-10%的贬值空间,外币资产配置前景看好,境外中资美元债、QDII、境外基金将是发力点。鹏华基金表示,未来一年,美元资产走强,人民币相对美元贬值压力将持续存在。因此,投资中配置美元资产,能有效分散单一币种资产的风险,选择人民币计价、美元投资的QDII基金有机会获得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投资收益。

money.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1/n434084739.shtml report 2096 本报记者王彭2016年新年伊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跌势,各指数纷纷刷新4年半来最低水平。在人民币兑美元连续贬值、此消彼长的背景下,市场人士预计,美元理财收益有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