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与信托产品小贴士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多种理财方式中,保险信托是很重要的两种方式,它们的一个主要相同点是都有保护财产安全这样的功能。

  保险,我们从字面上就能看出它的基本含义是保障风险,这是保险产品最开始也是最主要的方向,最初的保险产品海商保险及火灾保险等都只是为了在风险发生时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并不涉及获取收益的方面。这类保险条款通常都比较简单,即客户支付一定保费,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公司根据约定的保险金额赔付。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在保障财产安全的同时也希望能获得一些收益,于是分红保险及投资连结险这样一些险种逐渐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使得人们用于投保的资金也会相应产生一些收益。当然,这类保险的保费往往较传统险种要高,有些险种也会有较大的风险。在理财中的保险产品一般都是指后面这种。

  信托,是指委托人因利益等驱动将财产权利转让给受托人,以达到保护财产安全取得收益这样的目的。担保、管理等信托都是保护信托财产安全的信托,而处理信托则更多体现在它实现财产增值的功能。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刘伟提示您:保险与信托在保障财产安全方面还是有很大的不同。较为明显的一个不同点是:信托产品的收益往往比保险的收益要高,投资领域也更广,目前,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一般在8%-10%之间,而保险产品的收益率在6%左右,这也是两者的定义所导致的。另外一个较重要的不同点是保险的流动性要比信托高,这是因为信托资产在约定期间一般是不能取出只能转让。两者各有所长和局限性,在挑选这两类产品时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1/08/content_175767.htm?div=-1 report 978 在多种理财方式中,保险和信托是很重要的两种方式,它们的一个主要相同点是都有保护财产安全这样的功能。保险,我们从字面上就能看出它的基本含义是保障风险,这是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