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京东联手恒大人寿 推7%收益率产品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钱越来越不知道该怎么打理了,存银行利率太低,买P2P又怕风险高,综合性的第三方理财平台成为众多理财产品面向投资者的平台。而在越发重要的移动端平台,比如微信、阿里招财宝、京东理财等,几款保险理财产品何以占据一席之地?

  微信保险理财两险企产品“霸屏”

  打开微信“财富”,底色大红透着一股喜庆气氛的“国寿嘉年保险理财”产品宣传页自动弹出,登时“霸占”手机屏幕。宣传信息显示,这款产品近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020%,并标示了“稳健收益”“安全保障”“随存随取”的产品特征,“如需大额买入,请电脑访问某网址”的字样。

  点击立即查看后,信息显示,该产品由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由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投资管理,并黑体字标明“风险高于货币基金,请仔细阅读条款”等信息。此前,中国人寿集团官方微信也曾对这一系列产品进行宣传。

  除了这款产品外,还有光大永明的3款产品出现在微信保险理财平台,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80%、5.60%、5.10%,其中,截至昨日,国寿嘉年 7日年化收益率4.0740%的一期产品,以及光大永明预期收益率5.60%、5.10%的两期产品均已售罄。

  相较定期理财频道的3款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3960%、2.7060%、3.1250%的基金品,以及3款7日年化收益率3.2110%、2.9150%、2.8040%的货币基金,几只保险产品的收益率较高。

  但从流动性上看,除国寿嘉年产品属于“随买随取”型外,其余3只保险理财的产品锁定期均较长。光大永明尚有销售额度的预期收益率5.80%的产品锁定期为365天,另外两款锁定期168天、66天的产品,定期理财的3只基金期限为1个月-2个月,货币基金亦为随买随取。流动性稍差,或许能解释光大永明预期收益率5.80%的产品尚有额度,而两款预期收益率未及5.80%的产品反而售罄的情况。

  截至目前,微信平台的保险理财产品仅国寿养老和光大永明的产品,而据记者从业内了解,希望与微信合作的保险公司不在少数,某互联网业务占比较高的寿险公司电商部负责人就对《证券日报》记者称“公司也正在排队”,他分析,微信上的保险理财产品数量并没有快速扩围,可能是微信希望合作保持稳定的考虑。

  京东联手恒大人寿推7%收益率产品

  京东保险频道的保险产品仅有车险、健康险、意外险、旅行险几个类型,但在定期理财频道有三款精品推荐:京恒半月盈、京恒年年盈、京弘半年盈,历史年化结算利率分别为5.60%、7%、5.60%,均为1000元每份,投资风险都标示为“低”。

  这三款产品分别为恒大人寿和弘康人寿推出。京恒半月盈产品名称为中新大东方恒大稳赢1号两全保险(万能型),保险期间为5年,但每月1日、16日退保不收取退保费用。京恒年年盈产品名称为中新大东方财富双盈4号两全保险(万能型),保险期间为5年,一年后领取无手续费。京弘半年盈是弘康人寿在线理财计划两全保险(投资连结型),6个月后任意时间领取无手续费。

  而在京东理财频道的产品中,如果按收益率排序,7%的产品仅一款,即为上述的恒大人寿产品。收益率其次的是京联年年盈,历史年化结算利率为6.5%,为中华联合人寿推出的一款万能型终身寿险产品,1年内退出游5%的扣费,1年后退出无手续费。而其他收益率高于6%的产品为京东推出的非标理财产品,起购金额为100元,投资期限较长,如年化收益率6.3%的金点点-买买提53322号,投资期限为604天。

  对于上线在第三方理财平台的保险理财产品,上述寿险公司电商部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每个平台都会有一定的标准,可能会从公司的品牌到产品的收益率、流动性、安全性等角度进行衡量,但“事情都是靠人在做的”,因此,也会有一定的“人”的因素在左右结果,加之市场环境不断变化,因此平台上线的产品,其实是主客观因素的综合体现,总结起来,达成合作需要有“契机”。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刘敬元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108/n433855295.shtml report 2928 钱越来越不知道该怎么打理了,存银行利率太低,买P2P又怕风险高,综合性的第三方理财平台成为众多理财产品面向投资者的平台。而在越发重要的移动端平台,比如微信、阿里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