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布伦特油价刷新11年新低(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布伦特油价刷新11年新低(组图)
布伦特油价近三个月走势
布伦特油价刷新11年新低
布伦特油价近三个月走势

  美国油价单日急跌5.5% 国内农产品期货逆市大涨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由于机构对于中国油品需求预期减低,且美国新公布汽油数据急增,国际油价本周三到周四交易日再次暴跌,美国油价单日暴跌5.5%,跌穿了2009年2月以来的关键支撑位33美 元,布伦特油价单日暴跌6%,盘中刷新33.11美元/桶的11年低位,周四下午油价仍在继续走跌过程中,技术面呈现出明显的熊市格局,30美元大关指日可待。

  在油价暴跌影响下,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再次重挫。周四国内期货市场,不同商品板块走势分化,与广州日报2015年底预期一致。化工、有色板块领跌,沥青期货日跌2.44%、沪铅跌2.32%、沪镍跌2.12%,PP跌2.53%,另有7个品种的单日跌幅超过了1%。

  而贵金属期货受避险需求的追捧而表现强势,沪金涨2.76%、沪银涨1.51%;受益于厄尔尼诺现象与中国农业政策,农产品板块受国际市场的干扰较少,保持了继续向上的态势,豆粕期货周四日涨1.54%,菜粕期货涨1.07%。

  短线抛售情绪浓厚

  地缘政治的忧虑情绪、美联储“鸽派”政策预期,都没能挽救油价短线暴跌的命运。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数据显示,上周汽油供应急增1060万桶,为1993年以来最大增幅,一些交易员称,数据表明需求放缓,可能会延长供应过剩的时间。汽油库存数据盖过了原油库存减少510万桶的影响,加重了市场对于全球供应过剩局势加剧的担忧。

  技术面来看,短线抛售情绪浓厚,周四白天仍在续跌,美国盘后油价周四下午低至32.43美元/桶,有效跌破了2009年2月的33美元重要支撑位,下一支撑30美元大关的支撑力并不强,想要跌破指日可待。而布伦特油价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近10%,自2004年以来首次跌穿每桶35美元,技术格局已经重入短线、中线的下跌通道。

  但以历史走势为例,每次国际油价暴跌之后,都会出现超过10%的大幅度技术反弹;如果适逢震荡市,反弹幅度超过50%,如果适逢熊市,反弹幅度也在10%~30%之间。本次油价探底之后,超跌反弹走势应也会如期而至。

  美元强势 油价难有表现

  深圳前海华川油气的谢春认为:美联储本周纪要的“鸽派”言论并不影响其未来将要加息的预期,美元2016年仍将保持强势,而原油在全球供大于求的格局下难以走出熊市,中线将保持低位宽幅震荡盘整的态势,多会落在35~65美元区间。建议油品投资者慎重“抄底”,2016年逢高做空的思路更适用于市场。

  下周成品油将再迎调价窗口

  下周国内成品油价将再次迎接调价窗口。去年12月的两次调价窗口中,国家发改委均以环境保护为由,取消了下调油价的计划。按照目前国际油价的发展态势,加上上两次调整搁浅、积累了向下调整的空间,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企业向广州日报记者透露,目前管理层正在征询意见,比较可能实施“上封底、下封顶”的成品油管理机制,以稳定市场、维持油气企业的正常经营。

  但卓创资讯等机构透露:管理层也同时在研究以山东、广东为试点,放开成品油批发与零售价格,向市场化决定机制靠拢。究竟如何发展,可能与国际油价的变动关系密切;国际油价暴跌暴涨时,不太利于推出类似新机制。

  作者:井楠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1/08/content_3091100.htm report 2963 布伦特油价近三个月走势美国油价单日急跌5.5%国内农产品期货逆市大涨广州日报讯(记者井楠)由于机构对于中国油品需求预期减低,且美国新公布汽油数据急增,国际油价本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