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猴票排完再排猴币 多个银行网点售罄

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姜樊

  “我一大早就在网上预约买猴币,但是没约到,只能到银行网点来排队了。”昨日早上8点多,市民李大妈匆匆来到家附近的工商银行网点,正如她所料,这里的队伍已经排了足有几十米。昨日是预约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第一天,刺骨的小风让这个清晨格外的冷,但艳阳和蓝天

却让所有排队的人心情舒畅。

  好多人网上没约上

  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是央行在今年发行的一款纪念币,面额10元。因为今年是农历猴年,也被称为“猴币”。尽管今年的“猴币”比往年贺岁纪念币发行量略大,但也阻挡不了百姓“抢鲜”的热情。

  昨天早上9点左右,在体育馆路附近的工商银行门口,前来现场预约“猴币”的队伍已经排了两折,每折都有10多米长。在排队的人群中,大多数是花白头发的老年人,来的较早的市民有些并不知道网上即可预约。但随后来排队的人大多是在网上没预约到的。截至昨日中午记者离开时,前来排队预约“猴币”的人仍然络绎不绝。有些好奇的路人在询问后,也加入到预约大军中。

  “反正来网点也不费事,拿身份证就能预约,但愿还能约到吧。”一位花白头发的大妈告诉北京晨报记者,预约“猴币”主要是想给孙子当做春节礼物。

  网上预约比现场预约更加火爆。“我特意熬夜等到零点想在网上预约,但那时候银行网站已经进不去了。”市民郭女士不得不早起试试运气,“第一次用我自己的身份证,成功预约了五个,但用老公身份证再预约的时候,银行网站上已经显示没有了。”

  1月16日可约第二批“猴币”

  根据央行此前公告,自昨日起至1月15日,北京市民可在中国工商银行办理第一批次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预约,每人限额5枚。预约成功后可于2016年1月16日至1月28日预约兑换,预约百姓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即可。但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仅昨日一天,不少银行网点的“猴币”就已经预约售罄了。

  不过,此次没有预约上的市民无需从市场高价买入。按照央行的计划,1月16日至1月30日期间,还会进行第二批次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预约,且每人兑换限额为10枚。第二批次发行规模较大为3.3亿枚,其中北京发行1580万枚。

  对于收藏爱好者而言,“猴币”是必有的纪念币。上海金融学院当代钱币博物馆创始人黄瑞勇表示,今年的“猴币”在生肖币中已经是三轮了,虽然难出亮点,但就系列收藏而言仍有价值。

  新闻链接

  银行贺岁产品可选的不少

  除了“猴币”,今年贺岁题材的金融产品并不少。无论是中国金币总公司,还是各家银行,贺岁已经成了当下最热闹的话题。

  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开始发行印有福字的贺岁贵金属纪念币,已经于去年12月15日发行,而此前发行的猴年金银生肖币也同样拥有较大市场。这种贵金属纪念币与普通“猴币”不同的是,面值只是象征意义,并不能按面额兑换,而是根据金银价来衡量。这样的纪念币可以在各大银行贵金属柜台购买。

  不仅如此,各家银行也发行了针对2016年贺岁的金融产品,工行、中行等多家银行均推出猴年贺岁版金条。以工行为例,其推出的“猴年金条”,规格从5克到200克分有6档。金条图案是一只金丝猴蹲坐在树上观望,展现出猴子机灵警觉的一面。此外,猴年的金银章、金银币也成为各家银行争相推出的贺岁产品。

  除了这些传统的贵金属产品,北京银行还推出了贺岁题材的信用卡。该信用卡正面为国画名家王建成所绘的猴年主体画作“硕果盈怀”。该信用卡给出餐饮、百货、住宿三类消费等各种优惠政策,以吸引生肖属猴者以及收藏爱好者。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107/n433731544.shtml report 2564 “我一大早就在网上预约买猴币,但是没约到,只能到银行网点来排队了。”昨日早上8点多,市民李大妈匆匆来到家附近的工商银行网点,正如她所料,这里的队伍已经排了足有几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