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避险需求摇身一变成前台焦点 推动金价持续走高

来源:搜狐理财

  周三(1月6日)受到朝鲜半岛局势所带来避险需求,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鸽派影响,黄金市场大幅上涨,突破1090美元/盎司,触及7周高点。

  进入2016年,金价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涨幅近3%。

  在新的一年中,黄金的避险保值功能获得了很大的凸显。

  此前市场对今年美联储进一步升息有所担忧,但分析师指出,在新年中遭遇主导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市场对黄金的前景出现了重新审视。

  optionsellers.com的创始人James Cordie表示:“在朝鲜宣布测试氢弹成功以及股市下跌的情况下,避险需求受到推动,忽然之间这成为了焦点。”

  另一方面,沙特和伊朗的关系使得中东局势继续紧张。而中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使得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担忧。

  不过此外避险需求对金价的推动都比较短暂,分析师们认为,这是因为受到美联储升息预期和强劲美元表现的影响。

  LaSall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es Nedoss称:“我认为避险需求来了会走。”

  不过技术面而言,金价走势出现了比较积极的转变。

  Marex Spectron的贵金属主管David Govett表示:“股市依然疲软,中国数据不佳,黄金可能将获得真正的推动。”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107/n433730992.shtml report 677 周三(1月6日)受到朝鲜半岛局势所带来避险需求,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鸽派影响,黄金市场大幅上涨,突破1090美元/盎司,触及7周高点。进入2016年,金价已经连续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