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指缩量反弹 后市料延续震荡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昨日股指期货三品种震荡上扬,前期跌势得到有效修复。但市场人士指出,期指昨日上涨时量能并没有明显放大,或预示着短期行情可能还将出现一些反复。

  期指缩量反弹

  昨日,伴随着沪深两市的反弹,股指期货各合约全线回升,其中主力合约方面,IF1601涨2.05%收3465点,IH1601涨1.50%收2288点,IC1601涨2.11%收6814.4点,相对现货市场分别贴水74.81点、29.65点、251.21点。而1月5日相对现货分别贴水69.98点、27.11点、190.74点。有分析指出,期现贴水幅度小幅放大,市场逐渐进入正常市。而从三品种结构来看,IH相对较弱,在市场回归合理区间之后,IC或重新获得资金青睐。

  但量仓方面的数据向多头发出谨慎的信号。截至收盘,三大期指IF、IH、IC全天成交量分别为1.96万手、7290手、1.09万手,相较前一日分别下降9.47%或2053手、10.09%或818手、7.88%或928手;持仓量方面,IF、IH、IC全天持仓量为3.80万手、1.62万手、1.87万手,相对1月5日,IF、IH、IC持仓分别下降3.09%或1212手、2.66%或442手、2.52%或483手。

  中州期货指出,昨日期指呈现出高开高走之势,盘面上个股全线普涨,沪深300现指更是连续两日报收中阳线,年后第一个交易日的阴霾一扫而空。虽然短线市场走势偏强,有进一步反弹的动能,但整体形态仍未改变,不宜过分看高,前期空单止盈离场后,暂且观望静待再度沽空的机会,多单仅限于日内短线。

  华闻期货研发部赵勇指出,目前国内股市总体触底企稳,“双降”以及各种经济改革利好政策频出,奠定了本轮反弹行情的基础。但仍需关注国内经济未见复苏迹象,市场流动性依然偏紧,尤其年底资金回笼需求迫近,加之注册制即将开始实施,将给市场带来资金压力。预计股指将重新步入调整格局,操作上建议离场观望为宜。

  中长期继续看好

  对于很多投资者担心1月8日减持禁令到期对市场的冲击,有分析人士表示,其一,近期股指的大幅杀跌其实已经对这个利空进行反映并逐步消化;其二,减持禁令到期也不意味着会有大量的减持动作,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承诺延长不减持期限,而且管理层也会出台相关政策规范大股东的减持动作,减小对市场的冲击。因此,1月8日减持禁令到期很有可能就是利空出尽,市场形势进一步明朗。

  这位人士认为,股指昨日强劲上涨,进一步预示着市场逐步趋于稳定。如果未来几天市场能够继续走强,1月4日的暴跌基本上就得到修复。当然,这种修复是需要一些时间,而且股指期货、现货昨日上涨时量能并没有明显放大,预示着短期不排除还有一些反复。但不管如何,春季行情都已经在悄然酝酿了。

  南华期货亦在不久前的年度报告中预计,2016年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但企业盈利有望企稳,只是持续改善的难度比较大,而货币政策方面依旧以货币宽松为主,虽然降息空间会明显收窄,但可通过多次降准对冲人民币贬值压力,释放流动性。2016年推出IPO注册制是大概率事件,这样增加股票供给量,惊心动魄的疯牛一去不复返,只有摇摇晃晃的慢牛。当前无风险利率和市场风险偏好比较低,而未来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行的概率较大,当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时,A股市场有望出现结构性行情,所以把握市场节奏淘金方为上策。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107/n433730235.shtml report 1644 昨日股指期货三品种震荡上扬,前期跌势得到有效修复。但市场人士指出,期指昨日上涨时量能并没有明显放大,或预示着短期行情可能还将出现一些反复。期指缩量反弹昨日,伴随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