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月光族”人数增多 逾六成没有救急存款

来源:人民网

  据《纽约邮报》报道,2016年,美国人有更多的工作稳定保障,但是很多人依然是“月光族”。 根据个人理财网站Bankrate.com6日发布的针对1000人的调查,63%的美国人没有救急存款,用于例如1000元的急诊室或者500元的汽车修理费,相比去年的62%还略有升高。23%的人说,如果紧急情况发生,他们会通过减少其他开支来省钱,15%说他们会找家人或朋友借,15%说会用信用卡来拉开时间差。

  没有救急存款对很多美国人来说可能会是个问题。调查发现,4成美国人在过去12个月曾经历重要的计划外的开支,或者有亲戚家人有意外发生,但是调查并没有特别指出花费所产生的影响。“没有救急存款的话,你可能就没钱修补家里的东西,”关注社会经济政策的非盈利组织,城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的高级经济学家麦克楠(Signe-Mary McKernan)说,“没有救济存款,人们就可能会突袭自己的退休金。”

  报告的结论和另外两个报告及其相似,其中一份是美联储2014年发布的4000人调查。“许多人家在经历经济萧条之后,存款已经花光了。”研究发现。2008年前有存款的人中,57%说他们在大萧条前后动用了部分或全部积蓄。另外一个个人理财网站GOBankingRates.com在去年做的1000人调查中,他们发现62%的美国人只有1000元不到的存款,但是这不包括退休金和其他投资账户。

  为什么人们不存款呢?洛杉矶关于退休的纪录片《碎蛋(Broken Eggs)》的制作人梅多思(Andrew Meadows)说,美国成百上千万的人都有学债、医疗账单和其他债务。中央银行的专家们上月将短期利率从将近0提升到了0.25%至0.5%,但是对于储蓄账户的回报仍然很小。

money.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107/n433725854.shtml report 827 据《纽约邮报》报道,2016年,美国人有更多的工作稳定保障,但是很多人依然是“月光族”。根据个人理财网站Bankrate.com6日发布的针对1000人的调查,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