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能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指主力空方“见好就收”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期货日报

  周三大盘在振荡中收高,沪指两连阳,三大期指品种也跟随反弹,但反弹力度略微小于现货指数。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三大现货指数分别上涨1.75%、1.29%和2.55%,但对应三大期指品种当月合约涨幅为1.65%、1.19%和1.72%,导致期指贴水略微扩大,分别为74.8点、29.7点和251.2点。期指贴水连续两天放大,一定程度显示投资者信心尚未有效修复。

  周三IF、IH和IC总持仓分别下降1212手、442手和483手。期指大幅反弹,但资金并没有大幅流入,说明多头入场动能不足,这对反弹的持续性略显不利。从期指周二总持仓大幅增加、周三出现反弹的局面来分析,说明短线多方还是略微占据了优势。周三期指减仓上行,进一步说明空方“见好就收”,市场短期压力得到一定释放。

  从主力席位持仓变化看,IF1601合约多头前20席位减仓1073手,空头减仓1559手,空方主动减仓明显,说明周三的反弹对空方还是存在一定震慑力。IH1601多头减仓419手,空头减仓399手,多头减仓力度略大。不过,多头主力除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仓135手超过100手外,其他席位减仓力度均较小,中信期货席位还增多19手,因此不能说明IH多头信心丧失。另外,IC1601合约前20席位多头减仓618手,空头减仓678手,同样是空方减仓力度偏大。多头前5席位全线增仓,只有永安期货一个席位大幅减仓多头724手(应该为短线投机资金所为)。

  综合三大期指品种主力席位持仓变动看,虽然总持仓下降,但多头还是略微占优,减仓更为主动的是空方。IC多头主力集中增仓,说明多方主力资金略微占优,预计市场还存在一定反弹动能。不过,多头入场积极性并不高,且期指贴水连续放大,加上技术上5日均线形成压制,期指反弹还需要更多利好信息的配合。操作上,追涨需要谨慎。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107/n433724482.shtml report 1077 周三大盘在振荡中收高,沪指两连阳,三大期指品种也跟随反弹,但反弹力度略微小于现货指数。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三大现货指数分别上涨1.75%、1.29%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