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罕见5%收益率 货币基金收益率一降再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佛山日报

  文/佛山日报见习记者王春艳

  2016年伊始,股市震荡,市民的投资意愿总体趋向保守,相对安全的理财产品备受青睐。虽然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投资收益率一降再降,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仍是避险的“不二选择”。

  银行理财:难求5%收益率

  融360最新数

据显示,2015年全年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96%,2015年12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2%,创两年新低。

  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网点发现,除了广东南粤银行、华润银行等部分产品预期收益率高于5%以外,其他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低于5%。其中,国有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4.0%~4.5%之间。

  禅城区季华四路上华夏银行一网点理财经理表示,低利率时代已经来临,他建议保守型投资者要选银行理财而不要选择一些所谓高收益理财产品,因为高收益意味着带来高风险。如果钱不急着用,建议锁定长期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风险低流动性大

  据同花顺数据,2015年12月货币基金产品整体收益低位波动运行,7日年化收益率为3.14%,环比小幅上涨;上周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全部站上3%。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底,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共计7.2万亿元,较上年上涨58.84%,其中货币基金总规模3.48万亿元,占比达到48.34%,几乎占据基金规模的“半壁江山”。

  虽然货币基金的收益较低,但是一直都是避险“神器”。记者在走访银行网点中发现,不少银行在向市民推荐货币基金。记者在季华四路华夏银行网点碰到市民梁英,她告诉记者:“平常不太用的钱就买了银行理财,但是快过年了要用钱的地方比较多,就拿了一笔钱放在货币基金里面,可以随时购买,赎回也可以实时到账。”

  黄金:避险情绪推高金价

  黄金在2015年跌幅达到10.45%。2016年开局黄金已连涨两日。在中东局势还在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又爆出了朝鲜氢弹试验的消息,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紧张,在此情况下,避险需求提升,黄金有望重新受到青睐。

  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兼首席黄金分析师朱志刚认为,目前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国际局势,二是美联储升息。朱志刚推测,黄金价格已在底部附近,随着传统春节的到来,中国的黄金需求也会增多,未来价格可能会上涨。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107/n433721669.shtml report 1944 文/佛山日报见习记者王春艳2016年伊始,股市震荡,市民的投资意愿总体趋向保守,相对安全的理财产品备受青睐。虽然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投资收益率一降再降,对于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