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价跳涨2% 因股市走低和中东紧张局势升级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金网

  周一,金价劲扬2%,至四周高位,受助于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和股市急跌,以及中国数据点燃全球成长忧虑。

  但钯金急挫,因中国制造业数据压制了制造业复苏的希望。

  格林尼治时间19点整,现货金上扬1.4%,报每盎司1,074.80美元,盘中升至四周高位1,083.30美元。美国2月期金收高1.4%,报每盎司1,075.20美元。现货金有望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金价盘初跟随油市上扬,之前,沙特与伊朗断交。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金市的主要驱动因素是沙特与伊朗间的紧张局势,以及两国间的冲突不断升级,”

  “中国数据,加之股市重挫可能也助力金价升势,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是主导因素。”

  上证综指周一重挫约7%,并拖累全球股市走低,因投资者在新年伊始重新担忧全球成长,并买入公债和黄金避险。

  金价从高位回落,因原油期货转升为跌,且美元指数在震荡交投中扩大涨幅。

  金价缩减涨幅可能还与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有关,他表示美联储今年升息三到五次是合理的。

  现货银上扬0.5%,报每盎司13.86美元。现货铂金跌1.1%,报每盎司880美元。现货钯金重挫4.1%,报每盎司538美元。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105/n433483132.shtml report 726 周一,金价劲扬2%,至四周高位,受助于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和股市急跌,以及中国数据点燃全球成长忧虑。但钯金急挫,因中国制造业数据压制了制造业复苏的希望。格林尼治时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