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元理财收益率走高受关注 重新站上2%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京华时报

  逼近年底,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跌跌不休”,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年末翘尾难现,考虑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难现高收益,在美元走强背景下,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走高,引发关注。

  由于资金偏紧,银行通常会在年末提高理财产品的收益以回笼资金,出现理财收益“年末翘尾”的现象。目前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难现高收益。年末翘尾缺席。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显示,上周,共有800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29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74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4%,较前一周下降0.03个百分点。

  其中,分银行类型看,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幅度较大,双双跌破4.5%,国有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表现相对稳健,其中国有商业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保持在4%以上。

  “近段时间,美元指数强势上涨后,又出现了小幅回落,在100上下震荡。美元升值,美元理财收益率随之走高。而人民币对美元跌势急、跌幅大,建议客户考虑配置一些美元理财产品。”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分析师表示。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显示,从外币理财市场看,美元理财产品收益强势走高,平均预期收益率重新站上2%。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今年年底,银行理财产品没有出现往年的年底翘尾现象,小幅震荡格局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趋势。虽然双节来临,部分银行推出收益略高的节日专属理财产品,但数量比较有限,对整个理财市场的影响也比较有限。针对银行在节日期间推出的特供理财产品,建议投资者综合考虑收益提高幅度和募集周期,尽可能选择收益提高幅度明显、募集周期较短的中长期产品进行购买。此外,随着美元和美元理财走强,对于有外币理财需求的投资者来说,可加强关注。

  如何购买美元理财产品?上述股份制银行理财师建议,应该重点关注美元理财产品流动性,鉴于多数美元理财产品没有提前赎回权,仔细看清提前终止条款;另外,选购美元理财产品,需要投资者对美元币种和海外市场走势等有专业判断,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231/n433111147.shtml report 1012 逼近年底,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跌跌不休”,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年末翘尾难现,考虑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难现高收益,在美元走强背景下,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走高,引发关注。由于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